新闻动态

地下水修复技术转化中试基地获批湖北省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
发布时间: 2020-04-06 22:02:26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杜尧  编辑张学海)4月2日,湖北省科技厅公布了湖北省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备案管理名单,以我校环境学院为主要建设单位申报的“地下水修复技术转化中试基地”成功入围。

       地下水修复技术转化中试基地(以下简称“中试基地”)是在湖北省科技厅的指导下,以我校环境学院为主体建设的、可为行业内企业和科研单位提供地下水修复中试服务的设施机构。按照规划,拟依托学院在学科、平台、野外基地、产学研方面的积累,通过两年周期,在湖北省江汉平原建成一个具有代表性的地下水修复中试基地,为开展地下水异位/原位修复、生物修复、修复新材料和技术研发等提供开放平台。中试基地建成后,将服务湖北,辐射全国,不仅可为地下水修复的产业化提供通用中试平台,推动地下水修复的科技成果转化和工程产业化,还可为地下水污染监测、污染溯源、污染预测、污染阻控等相关研究和技术开发提供场地,为培养地下水修复领域的人才提供基地。

       据了解,湖北省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建设是破解湖北省中小企业的中试验证难题、加快推进科技成果在省内转化和产业化应用的重要举措。此次全省共有27个中试基地获批,其中依托高校建设的中试基地有5个。


附件:  首批拟纳入湖北省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备案管理名单.doc

上一篇:环境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部署复工复学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