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刘嘉麟院士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8-10-25 17:32:52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左麦枝 赵振远 编辑:张学海)应王焰新校长邀请,10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麟在八角楼学术报告厅作题为“漫谈地球科学”的学术报告。校长王焰新、环境学院院长马腾及12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王焰新校长主持报告会。

       刘嘉麟院士与师生们分享了自己从事火山地质的研究情况,介绍了当前火山地质领域研究最新进展。刘院士耐心解答师生们的提问。

       刘院士寄语同学们,要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努力奋斗,为国家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刘嘉麟,中国科学院院士,火山地质与第四纪地质学家,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理事长。曾任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所长。对中国东北、西北、青藏高原和南、北极等地区进行过广泛地质环境调查,研究了中国新生代火山活动规律与地质特征拓展中国玛珥湖高分辨率古气候研究领域发现黄土中游离温室气体高异常,建立了渭南黄土剖面高分辨率时间标尺参与了新疆和东北的资源探索和生态环境研究以及南、北极科学考察,探讨了南极火山活动和气候变化的关系,在火山地质与第四纪环境地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上一篇:解跃峰教授访问我校并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