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环境学院深入推进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
发布时间: 2017-12-07 09:12:02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编者按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报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党中央、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和学校党委发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环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认真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思践悟,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积极推进学院工作创新发展。环境学院党委通过《学院党建与环境文化》期刊、《师生野外实习风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简报》、“我最喜爱的习大大的一句话”明信片、橱窗、展板、网站、网络新媒体等载体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组织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渠道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及时召开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领导干部讲党课、党员集中学习大会、师生党支部主题党日、座谈交流会等多种方式,大力促进师生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生活实际扎实学,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筑牢“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形成了“我学习、我参与、我讨论、我实践”的浓厚氛围。全院师生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赤子情怀,争做时代先锋,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做出新贡献,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彩。近期,环境学院师生撰写了学习心得与体会,我们将分批编辑分期刊出,彰显环境学院师生的精气神。

——环境学院党委 

       古语有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于共产党而言,于新中国而言,初心是什么,是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使命……。在十九大报告中,我们看到了一个中国正处在繁荣昌盛的发展阶段,以历史的角度来说则是“盛世”,新提出的“一带一路”带动了贸易的发展,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更是把老百姓的生活放在了重要的位置。人走着走着,会忘了来时的路,一个执政党走着走着,却在不断的强调勿忘过去的血雨腥风,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向更远的目标前进。

——大学生实验班党支部 辜樵亚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语中的,刻骨铭记。2017年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胜利举行。习总书记作大会报告,报告将中国共产党这五年的工作报告娓娓道来。从国外的访问交流到国内的政策布局,从贴近人民群众生活的房价环境问题到反省党内自身作风的权力腐败问题,一字一句、一点一滴都离不开广大人民的幸福生活,更离不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通过学习此次习大大的十九大报告,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充分发挥了在政治、经济、社会、生态以及文化等多个方面的先进性,我更加坚定的追随中国共产党的脚步,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大学生水文专业党支部 曾圆梦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再次明确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认为,作为一名发展对象,需牢记初心与使命,从实际出发,切身做到以同学们的福为福,同时,需做好学习这项学生的基础任务,成德达才,方可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贡献力量!

——大学生实验班党支部 揭颖

       10月18日,我有幸与学院的老党员们在文华楼报告厅一同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以发展对象的身份学习总书记的报告,我的内心激动而又兴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九大报告站在历史的高度,习总书记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改变;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总书记以十三个部分总结过去、布局将来,一系列新理念、新要求、新举措尽显党的先进性。“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我将不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做起,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大学生实验班党支部 时长志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大大专门对青年一代承担使命、接力奋斗提出了新的期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需要经历“两个十五年”,唯有靠青年一代秉承先辈的意志,传承优秀的品格,接力奋斗,才能实现。作为新世纪的环境人,我要不断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习大大的谆谆教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利用专业优势,为祖国的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大学生地下水专业党支部 杜琪琪

       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后,我了解到报告中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报告中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崇高的追求、伟大的情怀,我们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分子,作为中国经济发展动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这样伟大的使命奉献力量,是我们光荣的责任,我们必须为此努力奋斗,敢于赴汤蹈火,敢于承担责任。在建设中国现代化经济体系过程中,我们作为学生,一定要牢记党和国家的要求,大胆创新、锐意突破。我们应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和改革,献言献策,用自己的实践推动社会的成长发展,为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做出更大贡献。

——大学生环境工程专业党支部 王汉宇

       我在观看完党的十九大整场报告直播后,深有感悟,对于我国主要社会矛盾的改变让我感触良多,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和落后的社会生产力之间的矛盾转变为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说明我国人民的需求产生了从物质到精神的飞跃,不再仅仅局限于物资的满足,而是放眼于整体生活质量,也从一定程度说明了我国近些年来的发展迅速,保障了更多人民的安稳生活,而这些也得力于党的正确领导和有利方针,民族自豪感也随着十九大结束油然而生。

——大学生实验班党支部 谭琪雅

      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篇幅很长,但是习总书记从头到尾都是认真专注的神情。习总书记从经济、科技、创新、民生、生态环境等各方面进行了报告,报告中的数据、列举出的丰硕的成就都让我们激动不已,心中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无论是从报告,还是从生活中,我们明显感受到了2017和2012的不同,我感受到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一直在进步,一直在朝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一中国梦走近。

——大学生水文专业党支部 覃方灵

       在10月18日我在文华楼和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一起学习了十九大习总书记报告。报告涉及的内容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高铁、生态环境、“天宫”、反腐...等等,这各个方面都在证明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在往越来越好的方向前进,而我们这些平凡的社会中的一份子,从身边的环境中,日益感觉到国家整体在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路上迈进。当习总书记用坚定有力的声音讲起我国的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时候,当习总书记宣布在2020年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的时候,我切实地感受到,我们确实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因为我们一直在前进,我为我能生活在这片具有生机活力的土地上感到骄傲,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自豪。

——大学生地下水专业党支部 曹玉林

      18日上午观看了党的十九届代表大会,心里十分激动,感慨万分。为生活在幸福和平,繁荣强大的国家而无比自豪。在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提到了很多新思想、新目标、新举措,现举其中印象比较深刻的几点谈谈我的体会。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但没有改变我们对我国社会主义所处历史阶段的判断,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这充分反映了共产党人头脑清醒、脚踏实地、踏实稳重的革命本色。我们国家需要继续保持谦虚踏实的作风,才能带领人民实现社会主义终极目标。当习总书记说:“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时,全场两次响起热烈的掌声,住房和教育,医疗等是百姓们最关注的民生问题,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在坚持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这无疑给了广大人民充分的信心,继续跟着党走,我们就能走上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大学生生物大气专业党支 部涂卓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顺利推进的根本保证,也是保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基础。我国拥有8900多万名党员,而且数量仍不断增加。在这个庞大的组织里,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总结,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对于我们最基层的党组织,坚持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理念,深入了解发展对象的思想动机以及作为,保证新发展党员的质量。近年来,我们支部发现党员时存在理论知识不足,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加强理论学习,注重实践,提高党员自我修养。我们也不断加强制度建设,确保党中央的决策更有效地在基层宣传与执行。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所以全面从严治党还在路上,党的建设还在继续。我们学生党支部也应在院党委的指导下,把党建设好、管理好,加强学生党员专业知识的学习能力,并运用于实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成一个专业精深、严以修身、敢于吃苦、甘于奉献的学生党支部。

——大学生环境工程专业党支部 张建忠

       我在此看到一个开放自信的中国。如果要想勾勒当今中国形象,十九大无疑是最好的落笔之处;如果要想勾勒当今中国共产党人的形象,十九大同样也是最好的落笔之处。自信、开放、团结、向上这不仅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形象,更是当今中国的形象。习总书记的讲话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有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定位的描述。十九大报告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定位,正式提出“两个阶段”的发展目标。两者相比,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两个阶段”的发展目标将“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时间由21世纪中叶调整为二〇三五年,足足提前了十五年!这是我们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所得到的结果。这是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的结果。我在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明确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自信、中国人民的自信。更能看到整个中国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全民族发愤图强的力量。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为把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吧!

——大学生环境工程专业党支部 孙丹阳

上一篇:[光明日报] 自觉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