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环境工程(地质环境调查方向)专业获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发布时间: 2013-10-30 09:57:00   作者:xwdt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日前,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第三批学科专业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3〕38号)文件,我院环境工程(地质环境调查方向)专业以及与本科专业对应的环境工程研究生层次学科领域获批第三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按照《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若干意见》(教高〔2011〕1号)精神,学院高度重视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申报和实施工作。我院卓越工程师班于2012年在2010级本科生中招生15人正式开班,目前已在4个年级开始卓越工程师的培养。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采用“学校-企业”联合培养模式(“3+1”模式)和“双导师”制。在总体培养方案指导下,由每位同学的校内导师和企事业导师根据学生情况共同制定学生个人培养计划。我院着力探索实施新的工程人才培养模式,为培养高层次工程应用型人才打下了基础。
据悉,此次全校共有5个本科专业、3个研究生层次学科领域获批加入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谢杨/文)

上一篇:环境学院关于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