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环境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16-10-27 09:59:00   作者:xwdt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下午,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丝绸之路学院207室开展理论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主持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他重点从长征的伟大意义、长征的四个“伟大远征”、伟大长征精神的“五方面内涵”以及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的“六方面要求”等几个部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全面解读。

通过专题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胸怀全局、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意义重大,为我们走好今天的长征路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行动方向。大家一致表示,一定牢记伟大长征精神、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定崇高理想信念,献身祖国教育事业,以更严实的作风、更昂扬的斗志、更积极有为的举措,更好地服务师生,推进环境学院科学发展。

李素矿强调,一个学院的价值在于承载力和贡献力,学院师生的价值在于卓越学术,学院领导班子的价值在于使命、责任和担当。我们要深刻理解和把握长征的伟大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长征的四个“伟大远征”的深远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伟大长征精神的“五方面内涵”,深刻理解和把握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的“六方面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严实作风,履职尽责,切实把伟大长征精神转化为科学治院的工作理念、行动指南,深入思考、科学谋划、有效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将推进学院发展、追求管理卓越作为每一名班子成员努力的方向,带领全院师生在实现环境学院建设目标这一新的长征路上团结奋斗,阔步前进;要紧紧围绕教师、学生两个主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师生、一切依靠师生,为师生追求学术卓越营造浓厚的创新文化氛围,创造越来越好的工作学习环境条件,最大程度地调动每一名师生工作、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李素矿要求,全院各党支部、各系室(中心)、各班级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过好组织生活,抓好政治学习,掀起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践伟大长征精神的新热潮;切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提振精气神,为学院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切实把学习讲话精神融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融入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更好地发挥师生党员模范作用,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张学海供稿)

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张学海摄)

上一篇:环境系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