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重温红军远征 践行长征精神
发布时间: 2016-10-25 09:55:00   作者:xwdt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星火燎原”团队贵州实践活动

(通讯员 孟国强)“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温红军长征路,缅怀革命先辈的历史足迹,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激励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环境学院“星火燎原”团队于2016年8月开展了“重走长征路,方知党史艰”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星火燎原”团队先后到达了贵阳、遵义等著名的长征地点。贵州具有悠久的革命传统,自1934年至1936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央红军,红二、红六军团在长征途中先后转战贵州,书写了彪炳史册、光耀千秋的伟大篇章。红军长征在贵州期间,发生了以遵义会议为标志的重大历史事件,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对整个长征乃至中国革命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贵州的第一站来到了贵州大学,在贵州大学同学的引导下,团队参观了大学校园并且与学校负责党建工作的老师进行了党建工作经验的交流。第二站来到了贵州省遵义市遵义会议遗址,参观了长征纪念馆。在长征纪念馆,团队成员详细了解了长征路上的英雄事迹,观看了红军使用的物品。红军的这种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当代大学生学习。第三站来到了贵州省遵义市红军山景区,在这里不仅有如画的风景,更有令人肃然起敬的红军烈士纪念碑。在纪念碑下,队员们和游客为烈士们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敬,红军烈士们勇于为革命献身的大无畏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学子。

通过重走长征路,队员们更加坚定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自觉将长征精神化为学习生活的行动指南,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做“品德高尚、基础厚实、专业精深、知行合一”的新一代地大学子,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上一篇:环境学院开展学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