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青春喜迎十九大,学习之路薪火传
发布时间: 2017-10-17 09:18:52   作者:xsgz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最喜爱的习大大的一句话”明信片系列

前言:
青春喜迎十九大,党的十九大将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引导环境学院青年坚定跟党走,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以高度的思想行动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让“学习之路”活动在学院层面落地,我院陆续开展了第三期、第四期、第五期“我最喜爱的习大大的一句话”系列明信片设计征集活动,形成了“习大大的生态文明观”、“习大大的青年寄语”、“习大大的高等教育观”三套特色明信片。通过“学习之路”活动,环境青年在“学思践悟” 中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并内化为自身成长成才的基本遵循和动力源泉,以青春之我,担时代重托。


第三期:习近平生态文明观

【编者按】“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与自然环境的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重大问题,是科学系统的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思想,是马克思主义自然观和发展观的创新发展。同时体现了“人与自然关系”“生态环境与生产力”“自然生产力也是生产力”传承与发展,体现了对天人合一、文明变迁的历史反思。为谋求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思想指引、实践遵循和前进动力。现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重要论述摘编如下,敬请广大师生学习研究践行。










第四期:习近平对青年学生寄语

【编者按】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少年工作,亲切关怀青少年健康成长。习总书记对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为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合格学生,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成长道路,是高校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根本遵循。现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寄语摘编如下,敬请广大师生学习研究践行。






第五期:习近平高等教育观

【编者按】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办好高等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习近平强调,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决定了我国必须走自己的高等教育发展道路,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高校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观和系列重要论述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高校办学治校明确了基本要求,是学习研究高等教育规律、高校教育教学规律、学院工作运行规律的根本遵循。现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摘编,敬请广大师生学习研究践行。







上一篇:环境学院师生党员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