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记环境学院2014级本科生曹乾安东
发布时间: 2017-10-13 07:43:14   作者:admin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平 编辑 张学海)曹乾安东,我校环境学院2014级本科生,中国共产党党员,第九期“科学家计划”成员。在校平均绩点3.83,位列专业第一,在过去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中分别取得634分和569分的成绩。在学生工作方面,她曾担任环境学院“党徽照我行”工作中心实践部副部长、校园安全文明建设协会会长、北一学园楼层长等职务,现任043141班班长;在取得的荣誉方面,她曾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标兵”、“百名好支书、好班长”、“勤工助学之星”、环境学院“学习之星”等荣誉和荣誉称号;在科研方面,她曾获得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6年科技论文报告会三等奖、环境学院2016年科技论文报告会二等奖、2015年科技论文报告会三等奖、环境学院2015年文献翻译大赛二等奖等奖项。



孜孜不倦,望一片星空

沙拉斯特曾说过:“每个人都是自己命运的建筑师。”生命是熠熠生辉还是暗淡无光,更多的取决于自己的努力与付出。在学习成绩上,曹乾安东一直名列前茅,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她积极的学习态度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拿英语学习来说,在应对英语四六级考试上,她坚持每天背单词、听听力,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她在英语四、六级考试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她自己看来,她一直都在以一种积极的学习态度对待学习,即使是面对长篇且复杂的英文文献,她也能沉下心来,慢慢翻译,细细理解其中的精髓,在枯燥的文献中攫取有用的知识。

对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涯的打算,曹乾安东说,她将会选择在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合成生物学工程研究中心度过自己的研究生时光。她说:“目前我还感到自己的眼界还不够宽广,未来我还可以做得更好。”正所谓“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思想无限,行动无疆

“大学生涯中,我最引以为豪的角色就是班长。”这是她在采访中说到的一句话。作为043141的班长,她总是积极主动地为班级服务,不管是在对待班级的重大决策上,还是在处理班级的日常琐碎中,她都尊重班级中每个人的想法,并积极与其他班委做好协调和配合工作。在对她的采访中,我们感受到了她对自己班级的浓浓的情感。除开班长这一职务,她还担任过校园安全文明建设协会会长,在任职期间多次举办有关校园安全的活动,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也曾担任过北一学园的楼层长,尽职尽责地处理好寝室的相关事宜。值得一提的是,在任楼层长期间,她还利用自己的所学,为学生讲解如何科学地处理霉菌等问题,帮助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寝室环境。

奉献自我,实践不止

支教是曹乾安东长期以来的心愿。2015年7月,她作为“‘牵手’爱心助学团”的一员前往安徽省太湖县马嘶小学支教,在活动中,她负责联系学校以及负责部分教学工作和后勤工作。在短短的支教时间里,她和当地的小朋友们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她说,她很希望有机会再回到那里看看小朋友们。
在社会实践活动方面,她亦是不遗余力。在2015年,她就随团队一起进行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2016年,她又作为“星火燎原”团队的一员,前往贵州进行红色文化调研活动。在社会实践上,她从没有停止自己的脚步。

曹乾安东,一个温暖、努力而又充满责任感的女孩子。作为编者的我们希望这个美丽的女孩子能够在自己想走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上一篇:青春喜迎十九大,学习之路薪火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