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9-11 17:03:00   作者:admin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碧 李若楠 编辑 张学海)9月8日上午8:30,环境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东区化学楼阶梯教室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副院长王红梅、甘义群,党委副书记朱继,环境地质系主任周建伟,研究生秘书刘凤莲及研究生辅导员王碧出席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朱继主持开学典礼

大会由朱继主持。


李素矿致辞

李素矿代表学院对240位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致辞强调,作为一名研究生,一要情怀大爱。树立大爱意识,做到爱党、爱国、爱家、爱校、爱院、爱学、爱习。珍惜师生之情、同学之谊。二要追求卓越。认真听好每一堂课、读好每一经典原著、记好每一本笔记、做好每一个项目、写好每一篇文章、交好每一个朋友,同时唱好每一首歌、打好每一场球、跳好每一段舞、讲好每一个故事。做到学术方向与政治方向同向、学术卓越与思想卓越同步、学识魅力与人格魅力同在。三要创新环境。改善学习、生活条件,创新党建和文化,营造同学们安心学习、舒心学习和静心学习的良好环境。同时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勇攀科学和人生高峰。


甘义群讲话

甘义群从学院发展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同时,他要求新生要明确目标,做好规划,要眼界长远,注重细节;加强训练思维,收获能力,要着重培养自身主动获取知识能力、与人沟通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及口头与书面表达能力。他说,学院会加强自身创新管理,做好同学们的坚实保障。


周建伟发言

周建伟发言,他说,当前社会重视环境,同学们要抓住机遇,珍惜当下。做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就是要博览群书,开拓视野,从书中获取幸福感;行万里路就是要多走多看,见多识广,拥有更丰富的阅历。


2017级研究生新生严璐发言

2017级研究生新生代表严璐发言,她代表新生向学院、老师表示感谢,结合自身的经历,表示研究生阶段,要以勤为径,以苦作舟,努力成为更有境界、更富魅力、更受尊重的人。


刘凤莲介绍选课相关事宜


王碧介绍研究生日常管理事宜

刘凤莲、王碧分别向新生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方案、选课以及日常管理工作。
据悉,今年我院共招收240名研究生新生,其中硕士新生198人,博士新生42人。

上一篇: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获批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