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邯郸日报》青山绿水你我守护
发布时间: 2017-08-21 16:51:35   作者:admin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学生邯郸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张学海摘自《邯郸日报》2017年8月16日)本报讯(记者马永欣)近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青山绿水团队”赴邯郸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就农村污染治理情况进了调研和实地考察。
在与邯郸市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的座谈中,同学们提出不少问题,如城市雾霾起因及治理、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农村环境污染治理等。环保局工作人员进行了热情解答,详尽阐述,并为每位同学提供了相关资料,使同学们对邯郸的环保治理举措及现状治理有了初步认识。同时,同学们还对环保局在全市环保治理中做出的实际行动和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
随后,实践团一行又冒着酷暑在永年区杜刘固村、武安市土山乡东土山村及西土山村进行了走访,对农村污染治理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他们重点考察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和化肥农药施用情况,并且走访当地村民,了解治理情况。另外,同学们还向当地村民进行环保科普宣讲、发放画报宣讲手册,收到了良好的传播宣传效果。实践团也结合所调查的农村环境污染的基本信息和一些数据分析,得出调查结果和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
短短五天的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受益良多。实践使他们走出了课堂,真正地接触到了社会,真正了解到农村的实际情况。通过这些,他们懂得了自己该做些什么。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和谐社会的发展献出绵薄之力。

上一篇: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到周口店实习站看望实习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