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生党支部专题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7-04-06 19:49:00   作者:admin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勤萧 时长志 编辑张学海)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要求和统一安排,3月30日下午,在教三楼110,环境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集中开展以学习“两会精神”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李素矿,院直党支部书记张学海,辅导员孟国强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

学生党员张雨瑶主持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
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两会”的召开,是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如何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和内容,孟国强以“走进两会”为题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两会精神”。

孟国强讲解两会的历史由来

孟国强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起源、职能以及重大意义为切入点,带领党员学习了“两会”的历史由来,并对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做了详细的讲解。

孟老师重点介绍了2017年全国“两会”的概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有关代表团审议、政协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2016政府工作报告。2017年全国“两会”主线突出、意义重大,凸显了以实际行动喜迎十九大的鲜明主线,为十九大召开营造了朝气蓬勃、团结奋进的氛围。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商国是,就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中的一些重大问题,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指明了方向,鼓舞了人心,凝聚了力量,为我们今后学习和工作提供了思想方略和行动指南。会议聚焦民生、回应关切,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在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人民生活改善、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孟国强希望,大学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刻苦学习,追求学术卓越,做“品德高尚、基础厚实、专业精深、知行合一”的新一代地大学子,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并按时、持证、足额缴纳了三月份的党费。

上一篇: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科研学霸养成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