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环境学子在“挑战杯”和“互联网+”大赛湖北省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0-09-22 10:28:40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济法  编辑耿婧)9月9日,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湖北省复赛举行。我院周伟青、张济法等10人参与的《脉恩科技-矿山环境治理》项目荣获湖北省银奖,该项目同时也荣获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铜奖。

“挑战杯”大赛和“互联网+”大赛历时4个月。经过学校层层评选,我院《脉恩科技-矿山环境治理》项目团队从学校组织申报的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团队成功进入湖北省决赛,于9月9日线上开展省决赛答辩,最终获得湖北省银奖。

“挑战杯”湖北省决赛脉恩科技团队成员

《脉恩科技-矿山环境治理》项目由周建伟教授、刘鹏教授提供专业指导。项目团队拥有丰富的矿山环境治理经验,主要解决高陡岩质边坡复绿问题和矿区水土污染问题。该团队掌握了矿山复绿硬核技术,如地境再造技术、裂隙岩体非饱和带监测技术和地下生境调查技术等,改性生物炭技术为矿区水土污染修复的核心技术。项目团队拥有多项核心技术优势并申请十多项发明专利。

一直以来,环境学院立足“三融合”人才培养,积极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紧密结合行业和服务区域需求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脉恩科技-矿山环境治理》项目契合时代发展需求,以生态环保与可持续发展为核心理念,发挥环境学院专业优势,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上一篇:环境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