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19-09-30 13:30:15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左麦枝、宋霖  摄影张学海、耿婧  编辑张学海)9月27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在科教四楼308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组成员、学院办公室和学工组辅导员代表参加,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材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江涛参会。

       专题学习由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组组长、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主持

       李素矿领学专题一“强化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他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重要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内蒙古、甘肃、河南、重庆、香山等地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时代楷模张富清、黄文秀等同志先进事迹、对“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等作出的重要指示;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并重温入党誓词;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点、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要求,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学院领导围绕“强化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专题,积极交流发言。

       院长马腾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一是要高度重视,为主题教育顺利开展提供保证。目前的工作重点是要协调好搬迁新校区的后续任务和新学期各项工作。二是如何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法宝。学院试点改革已进入深水区,要敢于自我革命,找准问题,善于破解难点。主题教育只有开始没有结束,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

       柴波副院长认为,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为了更好地落实高等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解决教育过程的现实问题。整个主题教育活动要围绕学院发展中的难题,寻找解决途径,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在学院广大党员中倡导积极奉献精神,凝聚磅礴力量,守初心担使命。

       谢先军副院长表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是高校干部,更是教师,教书育人是我们的根本责任,在其位谋其职,切实做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做到培养“品德高尚、基础厚实、专业精神、知行合一”的高素质人才。同时身为一名环境科研人员,将专业知识运用于实践,确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在防范化解风险上勇于担责、善于履责、全力尽责,创造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

       姜明敏副书记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专题学习既是“规定动作”,也是我们的“自觉行动”。理想信念与初心使命作为主题教育的第一个学习专题,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党员领导干部只有胸怀理想才能勤恳干事创业,而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和学生工作者,我们还肩负引领学生思想、培育学生成长的使命和责任。我们要坚守信念初心,在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履职尽责,培养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

       余江涛副组长肯定了我院推进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对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学习内容详实、与学院实际紧密结合的作风给予认可。希望今后继续严格规范,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李素矿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领航奋斗人生、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要学好用好。此次专题学习是主题教育七个专题学习的第一次集中学习,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方式。他强调,学院领导班子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主题教育根本、学习教育的任务要求,严格执行学校党委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定要通过学习压实政治责任,坚定信念,深入调研,提升干事创业本领,团结广大党员和全院师生,立足学院办学目标,围绕双一流、试点学院改革和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切实担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新时代标杆。要带头学习,把集中学习与自学结合好,认真指导和主动参加所联系师生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带领全院师生党员形成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上一篇:全校通识教育课《生态学概论》首次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