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9-07-24 21:15:16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潘欢迎 编辑张学海)2019年7月13日至1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竞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

参赛师生合影留念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同济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河海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90所高校的237支学生团队及作品参加比赛,参加人数达1000余人。

       环境学院选送三支代表队代表我校参赛。通过作品演示、分组答辩、答辩复赛等环节,邱洋、邓芳、樊佩宽和史秋云设计制作的作品《一种同时测定原状土渗透系数、有效孔隙度和给水度的仪器》(指导教师:潘欢迎、马传明)获一等奖,杨晨博、张心阳、覃霄、杨安琪和陈宇龙设计制作的作品《一种全自动雨水综合利用系统》(指导老师:马传明 潘欢迎)获二等奖,王懿洁、栗倩倩、郑智、于茂君和张蝶设计制作的作品《基于物联网大数据平台的岩溶隧道水文预报系统的研发及应用》(指导教师:马传明、潘欢迎)获三等奖。

参赛作品现场展示

       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竞赛素有水利类学科竞赛“奥林匹克”之称,竞赛活动对于强化实践育人,激励广大水利类专业本科学生踊跃参加创新实践训练,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本次竞赛主题为“智慧水利”,要求利用多种技术围绕智慧水利建设等进行实物作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注重节水优先、绿色生态、人水和谐及新技术的应用,贯彻落实《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强化实践育人环节,激励广大水利类专业本科学生踊跃参加创新实践训练,通过创新实践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我国水利事业建设和发展培养一批创新型人才。

上一篇:学院领导检查督促科教四楼装修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