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校师生赴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参加暑期学校及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9-07-01 08:03:19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邓娅敏 编辑张学海)6月3日至12日,应滑铁卢大学水研究所邀请,我校师生甘义群、谢先军等一行七人赴加拿大参加暑期学校培训,访问水研究所并开展学术交流。

       本次暑期学校共为期10天,主题为“城市化背景下流域水安全及气候变化”,涉及水科学与水资源领域及其交叉学科,培训讲座内容包括气候和水文模拟、城市化流域生态水文学、环境经济学以及水资源保护和流域治理,气候变化和公共卫生等多个方面,由来自滑铁卢大学水研究所、密歇根大学、萨省大学的22位资深教授、学者主讲。来自全球五大洲15个国家的30多名青年学者和博士生受邀参加。

       除讲座外,我校师生同时参加了多种参观实践环节,包括观摩滑铁卢大学生态水文学实验室、物理模拟与数值模拟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室和大型仪器,现场参与了废水处理实验设计与操作环节,参观了污水处理厂及校园低影响开发基础设施。

       培训期间,我校师生与以加拿大杰出首席教授、皇家学会会士Philippe Van Cappellen作为首席科学家的生态水文学研究群体开展了学术交流。我校师生介绍了在高砷地下水领域的研究进展,同时听取了生态水文学研究群体多位科学家在全球营养元素循环、流域尺度生物地球化学模型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双方进一步在学术交流、科研合作、仪器共享、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并达成了相关合作意向。

       据悉,本次暑期学校是我校与滑铁卢大学长期交流合作计划的一部分。滑铁卢大学是一所以理、工、数学和计算机科学为主的综合性的大学,其水研究所在水科学及其交叉领域科研实力雄厚,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我校与滑铁卢大学长期以来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开展了寒假短期访学、本科生“2+2”项目等交流活动,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合作建设“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教育。

图1 我校师生参加暑期学校讲座

图2 与会各个国家博士生合影

图3 我校与会师生合影

图4 我校师生参加实验设计与操作环节

图5 我校师生参加小组讨论及展示环节

上一篇:学院专题审议未来城校区入驻搬迁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