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环境学院师生收看收听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18-12-19 09:00:22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环境学院张学海)2018年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在文华楼205报告厅集中收看收听。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郑重强调了改革开放是“党和国家的一次伟大觉醒”“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更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之一和“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之一,“改革开放精神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深情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这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

       环境学院师生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肯定了“昨天”、把握着“今天”、展望着“明天”,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精神深邃、催人奋进,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新的宣言书、新的动员令,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我们以“十个始终坚持”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把握“九个必须坚持”的宝贵经验,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环境学院师生一致表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号角已经吹响,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前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倍加珍惜改革开放,长期坚持改革开放,传承接力改革开放精神,将新时代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环境学院党委表示,一定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改革开放精神为新动力,以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为新起点,坚持党建领院、以史铭院、学术立院、特色建院、人才强院、文化兴院、开放活院、依法治院,构建师生价值取向与党和祖国人民同心的纽带、奠定学术方向与政治方向同向的基石、搭建学术卓越与思想卓越同行的桥梁、浓郁人格魅力与学识魅力同在的氛围,不断推进环境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内涵式发展。一定要聚焦人才培养这一中心任务,推进水、土、气、生的大环境学科群一体化育人工作,实施跨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教学与科研实践融合、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以政治坚定为出发点,以专业精湛为切入点,以能力过硬为着力点,以素质优良为落脚点,努力培养环境水文地质领域创新拔尖人才,为党和国家输送更多优秀的自然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铁军”。

上一篇:环境学院2018年本科教育教学研讨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