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滑铁卢大学Philippe Van Cappellen教授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 2018-04-13 08:23:09   作者:邓娅敏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邓娅敏 编辑:张学海)应校长王焰新教授邀请,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杰出首席科学家、国际环境生物地球化学协会主席、我校“环境水文地质”111引智基地海外学术大师Philippe Van Cappellen教授一行于4月1日-4月5日来我校进行合作交流,与NSFC“环境水文地质”创新研究群体成员赴黑龙江、湖北等地进行野外考察,就双方合作计划进行研讨。

4月1-2日,王焰新校长、甘义群副院长、谢先军教授、田熙科教授、邓娅敏副教授等与Philippe Van Cappellen教授、李淑欢博士在黑龙江省地质矿产局王逊副局长的陪同下共赴黑龙江省海伦市黑土地富硒耕地等地进行野外调研,对并考察了黑龙江省国土厅驻长发镇长华村的精准扶贫工作队就土地整治和黑土地富硒农产品开发的帮扶成效。此外,专家们还去扎龙湿地国家自然保护区就湿地生态水文与水资源保护等问题进行现场考察与研讨。

海伦市富硒黑土地调查及农产品开发扶贫工作考察

 黑龙江扎龙湿地国家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考察

4月3日,双方在黑龙江省地调总院召开了黑土地保护研究合作交流会,王逊副局长首先介绍了全省水文地质工作概况,会议听取了黑龙省地矿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滑铁卢大学三方在土地生态地质调查、黑土地安全利用研究与应用、中国东北寒区富硒黑土地研究进展等方面的汇报,王焰新校长与Philippe Van Cappellen教授共同提出了与黑龙江省地矿局将开展以下三个方面的长期合作:一是开展中长期的富硒黑土地调查、监测与保护研究;二是开展松嫩平原的水文生物地球化学调查研究工作;三是强化富硒土地绿色农产品合作开发工作。 

东北黑土地保护研究合作交流会

 4月4-5日,Philippe Van Cappellen教授一行赴长江故道天鹅洲湿地麋鹿自然保护区考察了湿地生态环境监测与野生物种保护,并在环境学院座谈商讨了中加联合实验室建设思路与方案,双方将依托111引智基地通过多学科交叉,围绕寒区气候变化与水资源、地下水系统中营养物质与污染物的水文生物地球化学耦合过程及模拟预测开展项目联合申报、人才培养等深入合作。

 

上一篇:晋城市水务局杜平一行来校商谈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