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省委高校工委来学院督查考评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0-12 10:01:57   作者:admin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张学海 /文/图)2017年10月10日上午在文华楼201会议室,湖北省委高校工委第二督查组来校开展“2017年高校党政领导班子党建目标第一次集中督查考评”工作,对学院党建工作进行抽查和访谈。第二督查组组长、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副组长、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黄祖莉,组员、湖北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朱爱军,我校党委副书记朱勤文,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长刘亚东,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梁本哲,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院长马腾,院党委副书记朱继,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的支部委员、实验班大学生党支部支部委员,学院组织秘书、院直党支部书记张学海,辅导员孟国强,院办主任左麦枝等参加。





蔡光兴组长主持。

   

李素矿以《扣中心 抓党建 促发展》为题,对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他首先介绍了学院基层党组织设置、党员队伍、师生群体等基本情况。他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环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纳入规划和年度计划,统一部署与考评,积极推进党建领院、以史铭院、学术立院、特色建院、人才强院、文化兴院、开放活院、依法治院,做到科学治理;建立了层层传导压力体制机制,坚持党务与行政“一岗双责” 、业务与育人“一岗双责”和支部书记例会制度,坚持党员在哪里、党的建设就要延伸到哪里,师生在哪里、思想政治教育就要走心在哪里,实现从课堂到课外、从书本到实践、从室内到野外、从网上到网下全覆盖,引领全院师生爱党爱国爱家爱校爱院爱学爱习,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做“四有”合格教师、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合格学生;依法依规全面从严治党,注重院党委、师生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能力建设,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党日、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党课等党内制度安排,以及积极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党建、群团活动,引领师生履行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交流工作任务,并将其转化为育人能力;努力打造《学院党建与环境文化》、《师生实习风采展》、《我喜欢的习大大的一句话》名信片、《艰苦朴素 求真务实》等学院党建和环境文化特色品牌,发挥资政育人功能和网络思想教育作用,引领师生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学术方向与政治方向同向、学术卓越与思想卓越同行、学术魅力与人格魅力同在;选塑优秀党员、师德先进个人、良师益友、优秀班主任、学习标兵等师生先进典型,让好人好事影响身边的师生、带动更多师生追求卓越,充分发挥好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师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院党委牢记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履职尽责,注重调查研究,结合试点学院改革和双一流建设进行创新实践,实现从手迹向足迹、从痕迹向事迹转化,营造立德树人的良好环境,提振师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确保学院卓越发展的良好态势。最后,以问题为导向,深刻剖析了学院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和进一步学、查、改的努力方向。他认真回答了督查组的提问。

 

朱勤文与督查组交流,并肯定环境学院党建工作的做法及成效。

 

马腾介绍了学院学科、平台、双一流建设等取得的重要进展。

第二督查组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

   

第二督查组认真查阅了环境学院党建工作资料。对环境学院党建工作思路与措施、一岗双责与支书例会制、规范管理痕迹、党建引领发展、“三个”作用发挥、党建工作与文化特色等进行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指出了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上一篇:环境学院师生党员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