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公告

2020年环境水文地质前沿系列讲座(五)
发布时间: 2020-11-19 09:25:24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Nico Goldscheider教授,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大学应用地球科学研究所所长、水文地质学教授。2002年毕业于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大学生物与地球科学系,获自然科学博士学位。自2009年起担任国际水文地质学家协会岩溶水文地质委员会主席,是国际水文地质学家协会地下水和气候变化研究的发起人,主要研究岩溶含水系统的结构与功能、阿尔卑斯地区的岩溶水文地质结构、水文地质中的示踪技术,以及与岩溶地下水相关的生态学与微生物学课题,已发表SCI论文100余篇。

       2005-2010年担任《Hydrogeology Journal》期刊副主编,2010-2017年任《Journal of Hydrology》期刊副主编。其研究团队在越南、约旦等地开展国际合作,推广高精度岩溶水示踪技术,并带领多国岩溶水文地质学家完成了“世界岩溶含水层填图工程”,为国际岩溶水资源的管理与保护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作为技术负责,承担了欧盟重大研究计划COST Action 620“岩溶含水层保护的脆弱性和风险评价填图”项目。他主编专著《Methods in Karst Hydrogeology》。


      

       线上会议室: https://zoom.us/j/2735988870


上一篇: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杨崧教授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