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公告

“岩溶科学青年论坛”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1-20 10:17:39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一、会议主旨

       岩溶研究是当前我国科学研究的关键领域,也是实现我国国际科学引领地位的突破点之一。中国作为岩溶大国,广泛分布的岩溶区域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和生活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地质资源,但也面临着严峻的水资源、生态和环境问题。青年岩溶科技工作者是中国岩溶研究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中国青年岩溶科技工作者应该团结起来,发挥先锋作用,关注岩溶研究中的新的重大问题,紧密联系中国岩溶区资源环境问题,为解决岩溶区资源环境问题和为中国乃至全球岩溶研究奉献智慧、贡献力量。

       为促进我国岩溶科学和岩溶研究的长远发展,推动青年岩溶学者的迅速成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共同倡议,在美丽的江城“武汉”联合举办首届“岩溶科学青年交流会”。论坛面向全国从事岩溶科学及相关领域研究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青年岩溶科技工作的学术交流平台,增进中国青年岩溶科技工作者之间的互动与交流,更有力地团结青年岩溶科技工作者的力量,为岩溶学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论坛将围绕岩溶科学相关领域的重要问题进行学术交流和讨论,将采取大会邀请报告和青年岩溶科技工作者学术报告相结合的形式,并邀请国内岩溶科学领域著名专家对青年学术报告进行点评,形成著名专家学者同青年科技工作者互动讨论的形式,促进青年岩溶科技工作者的成长,密切岩溶科学青年科技工作者之间的交流。

二、会议主题与主要议题

(一)会议主题

        青年:岩溶科学的未来——岩溶水文地质与生态环境

(二)主要议题

        根据当前国内外岩溶研究的趋势及现代岩溶学的学科特征,会议设置如下四大议题

        S1岩溶水文与水资源

        S2岩溶作用与全球变化(含古环境重建)

        S3岩溶生态环境效应及修复

        S4岩溶发育与岩溶景观

       本次论坛将围绕但不限于上述议题,针对具体科学问题,通过学术报告交流相关研究进展,同时特邀岩溶科学领域的知名科学家现场进行点评。

三、会议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

       承办单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

       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

       自然资源部、广西岩溶动力学重点实验室

       自然资源部岩溶生态系统与石漠化治理重点实验室

       国家地质环境修复技术创新平台培育基地

四、会议日期

       时间:2018年11月29日- 11月30日;

       2018年11月29日上午报到;

       2018年11月29日下午 - 11月30日会议报告。

五、会议地点

       湖北省武汉市: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六、报到和注册

       会议报道及注册:湖滨花园酒店大厅

       会议费用:注册费1000元/人,现场刷卡交费,学生减半(凭学生证/研究生证,不含博士后);参会人员差旅费用自理。

       请在2018 年 11 月 22 日前将参会回执发至会务组邮箱

七、交通

 

       武汉机场:乘地铁二号线至广埠屯站,坐583路至科技会展中心站;坐出租车约150元;

       武汉火车站:站内乘地铁四号线,中南路站二号线至广埠屯站,转公交n567路至科技会展中心站;乘出租约50元;

       武昌火车站:站内乘地铁四号线,中南路站转二号线至广埠屯站,转公交n567至科技会展中心站;出租车约40元;

       汉口火车站:乘地铁二号线至广埠屯站,转公交n567至科技会展中心站;出租车约80元;

 

八、住宿

       住宿:湖滨花园酒店(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533号)

       请在参会回执中标明,会务组可帮参会人员预留房间。

九、会议工作组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高旭波 18971476776,Email:Xubogao@qq.com; QQ:17034897

       李成城 18120239019 QQ: 542534872

       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

       蒲俊兵 13617733737,Email:junbingpu@163.com, QQ: 191182410

       肖琼 18378300969,Email:xiaoqiong@karst.ac.cn.

       岩溶科学青年论坛QQ群:660549873。

附件:    首届青年岩溶科学论坛会议回执.docx

首届青年岩溶科学论坛会议回执

序号

姓名

单位

手机

电子邮箱,QQ

基金承担情况

口头

报告

住宿

备注

承担/结题

拟申请








题目

单间

/标间





















       注:报告类型为口头报告;不作报告请在备注内注明

 

 

上一篇: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罗亚丽研究员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