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公告

秦大河院士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4-23 18:59:00   作者:admin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绿色地球论坛第274期(2017-07)

——环境学院系列学术报告会


题目:冰冻圈和气候

时间:2017年4月25日(周二)14:00-17:00

地点:环境学院二楼报告厅(文华楼205室)

报告人简介

秦大河,地理学家,气候学家,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中国气象局原局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副主席。1970年毕业于兰州大学地质地理系自然地理专业,1992年获理学博士学位。先后任中国科学院兰州冰川冻土研究所副所长、冰芯与寒区环境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局长。长期从事冰冻圈与全球变化研究,多次参加、主持南、北极、青藏高原和中国西部地区的科学考察和研究,取得了系列创新性成果。迄今发表论文300余篇,著作12部。研究成果被国内外同行广泛引用,获国家和省部委科技成果奖8项,其中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二项。2013年获国际沃尔沃环境奖。

作为IPCC第四次、第五次评估报告第一工作组联合主席(2002-2013),组织了IPCC科学评估活动。该项工作为人类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奠定了坚实基础。IPCC为此获得了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

报告摘要

冰冻圈科学基本理论;冰冻圈对气候和气候变化的影响;第四纪冰期的冰川与气候;现代气候变化对冰冻圈的影响;中国冰冻圈与气候变化。

上一篇: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周天军研究员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