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环境学院2020年周口店转秭归实习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0-15 16:12:58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宇、李平 摄影/编辑耿婧)10月9日,2020年环境学院周口店转秭归实习总结暨表彰大会在科教楼四108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院长马腾,周口店转秭归实习师生、秭归植物学与生态学实习师生参加会议。

实习队队长黄琨主持会议。黄琨介绍今年周口店转秭归野外实习的基本情况。带队老师克服重重困难,在秭归扎实备课;实习学生充满激情,斗志昂扬。

马腾从“祝贺、感谢、祝愿、总结”四个方面讲话。他提到,教师节时曾到秭归实习基地看望师生,学院领导始终心系师生实习情况,关心实习师生,对师生圆满完成周口店转秭归实习任务表示祝贺;对尽职尽责、精心备课的实习教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对同学们在实习中得到的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表示充分肯定;他祝愿同学们能够在今后专业学习上勇攀学术高峰,对同学们的未来充满希望。他指出,野外地质实习是我院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院“三全育人”工作中实践育人的重要环节。学院将总结实习宝贵经验,传承实践育人优良传统,继续大力支持实践教学工作,为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做好保障。

实习教师代表陈伟结合学生时期实习经历发表感想。从学生到教师、从教室到野外,身份的转变、场地的转变,是专业教学的延续,更是校训精神的体现。野外实习对我们的认知有重大意义,同学们的努力就是对老师最大的激励。

优秀实习生代表042183班张乐相发言。实习的点点滴滴回忆,将时光拉回到师生在野外朝夕相处、共同学习奋斗的日子。代表学生感谢学校学院在特殊时期争取的来之不易的实习机会,让同学们的实习经历更加圆满。  

在优秀实习生颁奖环节,背景屏播放着记录学生实习成长的画面,院领导、带队老师依次为6个班级同学颁发优秀实习生证书。

李素矿总结讲话。他代表环境学院向克服疫情影响圆满完成实习任务的全体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同学们表示诚挚的祝贺。

他指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践出真知,实践是延伸的课堂、是行走的课堂。在绿水青山之间,老师传道授业解惑,伴随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从前面老师和同学代表的发言中可以看出,教师对学生的表扬,学生对教师的称赞,就是师生学术共同体、教学相长的真实体现。

他强调,实践育人是学院的学科专业特色和亮丽的育人品牌。已经成为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要要素之一,成为学院综合改革试点和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创建的重要支撑内容。疫情没有阻断学院创新开展教育教学的脚步,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总体部署和统一安排下,全院师生共克时艰,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是对学院工作的实践检验和全体师生思想觉悟的试金石。

他要求,要坚持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发展领航人生,科学定位发展坐标,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加大实践育人力度,开展好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基本方法的良好训练,同时做到练思想、练作风、练本领,培养学生专业情节情怀,学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智慧力量。要认真吸纳老师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创造良好的实践育人环境,不断改进野外实习条件、安全保障、党建思政、文体活动等,让同学们在野外实习中得到更好训练,知行合一,做新时代红专能优的生态环保铁军。


“是那山谷的风,吹动了我们的红旗……”全体师生齐唱校歌,在勘探队员之歌的歌声中憧憬,明年秭归依恋实习再相聚!

上一篇:2020级中加班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