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习之路系列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宣传展示--农为党本,薪火相传
发布时间: 2020-08-21 22:37:46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环境学院“豫粤向阳”社会实践团

探访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

通讯员谭昕煜  编辑耿婧)为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历史学习中充分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2020年8月5日上午,环境学院“豫粤向阳”社会实践团的郭玥、刘宇杰、谭昕煜三名同学赴家乡广州市“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简称农讲所)开展线下“四史”学习实践活动。

当时的学生宿舍

当时授课情形

实践团成员学习参观展馆陈列,同时与游客交流并邀请填写问卷。家长带着孩子参观时,一边给孩子作讲解。“我们今天有这样的生活,都是这些先辈们干革命、打天下,经过很多努力和牺牲得来的……”

环境学院“豫粤向阳”实践团成员与游客交流

通过实地考察感受革命精神,深入感受理解革命初心和精神。“农为党本”,是革命初心,是中国革命的真实写照,在农讲所实践团成员深刻感受到唤醒农民觉悟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在后续的线上学习活动中实践团成员将继续“薪火相传”的革命精神探索之旅。

环境学院“豫粤向阳”实践团赴广州农讲所参观学习

团队成员活动感悟:

毛主席曾说:“笔杆子、枪杆子,干革命就靠这两杆子。”农讲所的开办正是革命的笔杆子,它成功唤醒了广大的农民阶级,因为得民心进而推动了中国革命的浪潮。农民讲习所写着“农为党本”这四个大字,方知中国的革命,离不开农民,离不开广大群众,中国发展当以民为本。

——郭玥

毛教员演讲油画

这次社会实践让我深刻感受到我们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践行坚定纯洁的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经典革命精神,做有担当、能负责、不畏艰苦的红色青年!

——刘宇杰

青天白日犁头旗

农讲所之行,让我感受到了革命学校的别样风味:什么是理想信念,什么是舍我其谁,什么是玉汝于成……

——谭昕煜

环境学院“豫粤向阳”实践团学习了解农讲所兴办背景

上一篇:李素矿一行前往秭归实习基地慰问实习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