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5-29 10:16:43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碧、霍少孟、许小康  摄影张学海、张玉贤  编辑耿婧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推进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快构建一体化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5月21日,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在我院30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党委副书记王林清,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试点改革(学科特区建设)学院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王林清主持推进会。

“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汇报我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以《创新三全育人,实现立德树人,推进水土气生环境学科群一体化育人》为题,从“1场战‘疫’——检验‘三全育人’实效标尺”“3项举措——探索‘美丽中国’课程思政、实施‘张国旗班’行动计划、打造‘1+6’资政育人载体”“4点体会——坚持党建引领‘三全育人’、谋划‘三全育人’工作方案、筑牢立德树人‘铁打营盘’、创新‘三全育人’成果宣传”“4点思考——深化‘三全育人’路径措施”四个方面汇报了我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和阶段性创新成果。他表示,学院党委下一步将克服疫情影响,统筹教育教学发展和试点改革工作,持续深化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有机融合,高质量打造特色一体化育人体系和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新样板。

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红汇报工作

材料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黄菊汇报工作

珠宝学院党委书记薛保山汇报工作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吕军汇报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世勇汇报工作

在试点改革(学科特区建设)学院交流“三全育人”工作经验中,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红、材料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黄菊、珠宝学院党委书记薛保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吕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世勇先后围绕完善育人体制机制、打造全员育人格局、构建地大特色珠宝育人文化、做强学科专业育人品牌、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等方面,分享了取得的经验和面临的问题。

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守庚汇报工作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蒋怀柳汇报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张建和汇报工作

研究生院副院长成中梅汇报工作

校团委书记朱荆萨汇报工作

职能部门负责人交流发言环节中,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守庚、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刘治国、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蒋怀柳、教务处副处长张建和、研究生院副院长成中梅、校团委书记朱荆萨先后从构建协同育人机制、配齐建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打造学生思政生态圈、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功能、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深化网络、文化和实践育人探索等方面,介绍了举措和经验。

学校党委书记黄晓玫总结讲话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总结讲话指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意识不断提升、机制不断健全、氛围不断浓厚、成效不断显现。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快构建一体化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一要坚持基层导向,倾听一线诉求,把解决基层存在的共性问题作为改革着力点。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创新内容、方法与载体,善用信息化手段,增强网络思政供给。三要坚持发展导向,围绕美丽中国、宜居地球建设,持续树立地大特色育人品牌,讲好新时代地大育人故事。

黄晓玫一行实地考察科教四楼

随后,黄晓玫一行实地考察了环境学院党员之家、阅读角、大型仪器平台、学生创新创业梦工厂、实验室等教学科研条件和育人环境。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篇:聚焦2020年全国“两会”:环境学院召开五月线上联合主题党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