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大气科学燕莹莹回母校开展招生宣讲
发布时间: 2020-05-14 23:04:29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上午,我院大气科学系特任副教授燕莹莹通过线上讲座的形式,为高中母校城南高级中学作题为“雾霾的前世今生”的科普讲座。

讲座通过城南中学“博雅讲堂”的方式。开讲之前,燕莹莹回顾了在城南初中、城南高中度过的美好时光,深情回忆了邓辉董事长、熊治刚校长和谢荣彬、李朝建等老师关心、帮助她的点点滴滴,感谢母校为她“提供了这样好的一个平台”,“现在想起来依然觉得非常温暖和感动”。她为各年级的学弟学妹们提供学习经验和建议。


随后,燕莹莹从六个方面生动形象地介绍了“雾霾的前世今生”:雾霾的产生、雾霾的本质、自然源与人为源、经济增长的代价、污染形成的气象条件、区域传输。她细致地讲述了“抗霾,我们能做什么”,号召“所有人共同努力”,呼吁更多优秀学子加入我校,攻读大气科学专业,为环保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听了讲座以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带动身边的人加入到环保行动中来。

心系母校,情牵环保。青春正莹莹,为民吐芬芳!


注:燕莹莹,生于1990年,初中、高中均就读于城南中学,是北京大学大气物理与大气环境学博士、2016年最年轻的谢义炳青年气象科技奖获得者、德国马普化学所交流学者、莙政学者、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大气科学系最年轻的副教授。

燕莹莹在城南高中就读时非常优秀,曾当选县三好学生。她品行端正,积极进取,热心公益,乐于奉献,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诚实守信,热爱学校,热爱劳动,严于律己,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她热爱学习,勤奋刻苦,上进心强,成绩优异。她爱好广泛,全面发展:她创造的女子100米、200米校运会纪录,很长时间无人能破;爱好写作,曾在大足历史文化丛书《香国春秋》上发表文章;书写漂亮,曾获学校书法比赛二等奖。

上一篇:环境学院召开五月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