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国奖领航】看风霜雷电冷暖阴晴,观宇宙风云眼界更宽
发布时间: 2020-01-07 10:07:22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平、刘颖 编辑耿婧)“双眼可看风霜雷电冷暖阴晴,学习可观宇宙风云眼界更宽”这是中国气象局的大门前的一句话。

熊江荷同学修读的是大气科学专业,是华中地区高校唯一开设的大气专业。无论是人类的进步还是人类社会的发展,都与气象息息相关,而气象又深刻地影响着人类的生产和生活,不论是厄尔尼诺还是南方涛动,都在全球范围内都产生了极大的影响。“人类有必要去研究气象、解析气象,从而探索奇妙的气象世界并将其服务于国民经济和人们的日常生活”她说道。“另外,学习和研究气象,能让我养成一种实事求是的态度,更能培养我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宝贵品质。”

儿时梦想终成真

在父亲的影响下,她小时候就对气象很感兴趣。父亲在大学期间修读的是自然科学学科,经常讲一些气象知识,久而久之,她也开始被父亲的故事所吸引,开始对神秘的气象世界充满了兴趣。她特别喜欢看中央台的天气预报和自然科学系列节目,在专业人士对科学现象的讲解中,对大气科学有了初步的认识。初高中时期,喜欢在假期时和朋友一起去自然博物馆和周围的山上去观察气象、感受自然,对大气的认识又有了进一步的加深。在高考报志愿时毫不犹豫选择了热爱的大气科学,希望能在大气保护与净化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我国大气科学方面虽然有较强的实力,但却较为缺乏气象学人才,所以在当今越来越重视环境保护的大背景下,研究气象无疑是很有前景的。

生涯规划——我的人生我做主

人生需要规划,大学的四年生活也需要仔细筹谋。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设立了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

短期目标:多练习英语口语,在大二争取以高分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大二年级要拿到计算机二级和三级证书。加入环境学院积水或者筑梦科研团队,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掌握基本的科研仪器操作方法;大三年级开始着手准备雅思和托福考试;专业课成绩可以有进一步的提高。

长期目标:保持现在的成绩和排名,争取保研资格,目标是北京大学的大气科学系大气化学方向。读博士在国内还是国外还需要进一步考虑。深造之后,再去选择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或者中国气象局等一些偏重科研的国家机构工作,致力于研究大气科学,希望自己能在大气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忙里偷闲欢乐多

高三时,曾报名参加了全国中学生数理化科普竞赛数学和物理科目,并获得了数学和物理国家二等奖的好成绩。

学习之外,她培养大量的兴趣爱好,例如:唱歌、跳舞、古筝、戏曲等。并积极参加各种文艺活动,获得过全国舞蹈比赛银奖、驻马店市中学生合唱组第二名等奖项。进入大学后,加入了学校的舞蹈团,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如:一二九长跑、一二节合唱、校运动会开幕式、文献翻译大赛、提案大赛、四六级模拟考、环境文化论坛、校迎新晚会、信调大赛、super class等活动。所获奖项有:一二九合唱二等奖、信调大赛院级二等奖、信调大赛校级三等奖、校运动会开幕式优秀运动员、super class二等奖、提案大赛校级三等奖等。这些活动不仅锻炼能力,而且让生活丰富多样。

个人简介:

熊江荷,来自环境学院046181班,所修读的专业是大气科学,目前已经加入李四光计划。在2018-2019年所获奖项有:一二九合唱二等奖、信调大赛院级二等奖、信调大赛校级三等奖、校运动会开幕式优秀运动员、super class二等奖、提案大赛校级三等奖等。

上一篇:学院举行2019年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