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国奖领航】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发布时间: 2020-01-07 10:03:01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平、刘颖  编辑耿婧)“第二学年的学业相对大一学年更为紧张,学习状况若稍有差池,成绩可能就会有较大浮动。”

经历过一段浮躁期。杨宝玲在第一学期的学习过程中,由于受到外部干扰事物的影响,容易做出错误的选择,面对一大块空余的时间,总会先想着如何玩乐而非如何分配于学习。因此,很多时候学习任务不拖到最后一刻不会动手去做,难以能紧跟老师的步伐。印象深刻的莫过于考试周,一来学习课程较多,学习任务繁重,二来考试安排紧凑,容易出现捉襟见肘、顾此失彼的情况。果然,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在没有付出努力的情况下,学期的绩点和排名都不如人意,且退步的趋势十分明显。伤心之余,在思考如果想让大二学年成绩有起色,下学期要如何做?

自律生活,奖惩结合

大二寒假,她制定了细至各科目、各时间段的规划,还为自己“量身定制”了一套用于防止自己不执行计划的惩罚措施。可是刚开学,计划没执行多少,惩罚倒是执行了不少。惩罚措施不外乎绕着操场跑圈,跑累了,不想再跑了,那就收收心、好好学习,避免下次再出现同样的问题。很快,自己为了“逃避”惩罚,就只能与学习为伴。于是逐渐地习惯于规律的学习、生活状态,在能挤出时间的情况下,都将心思放在学习上。不久,付出初见成效,在各门考试中取得的成绩终于让人满意。唯一有些不如意的地方便是平时学习过程中注意到的问题没有及时得到解决,在考试栽了个小跟头。这也更加提醒自己不能一门心思地把成绩放在第一位,更应注重专业知识本身的掌握和学习能力的提升,尤其针对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疑难,要及时解决,这样才能在平时扎实基础,面对考试也能从容不迫。

探索科研,实践求知

在科研工作方面,她加入中地筑梦双创团队。刚开始忙得不可开交,自身十分清楚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对时间管理不够严格,时常会有制定好的计划因为自己的小懒惰或小玩心被耽误。严格管控自己,从机械束缚向习惯自律慢慢调整。目前本人参与了科技论文报告会,致力于专利发明,分别在学校“中部知光杯”第一届大学生专利发明大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兖州中材杯”武汉理工大学环保创意作品大赛、大学生基础科研立项等比赛荣获不错的成绩。出于对科学技术研究和环保事业浓烈的兴趣爱好,本人将会投入更多的时间去提高科研工作能力。

个人简介:

杨宝铃,就读于环境科学与工程类(菁英班),目前获得2017-2018年度“学习之星”、暑期北戴河实习“优秀实习生”、周口店野外地质实习“优秀实习生”等荣誉称号,曾参加“中部知光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一届大学生专利发明大赛、“挑战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数学竞赛、环境学院科技论文报告会等,并取得优秀成绩。

上一篇:【国奖领航】看风霜雷电冷暖阴晴,观宇宙风云眼界更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