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蝉联学校主题团日设计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9-12-18 17:16:01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曾为一  编辑耿婧2019年12月12日下午,第四届“喜迎华诞·逐梦青春”主题团日设计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演播厅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行合一,砥砺前行,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提高主题团日质量,打造精品主题团日。共有来自7个学院的10个团支部参加决赛,我院张国旗班团支部、045181-2团支部经过激烈的角逐双双荣获一等奖,这是继去年张国旗班团支部和042171团支部双双登顶后,再次由我院包揽该比赛的两个最高奖项。

学院团委书记王碧为张国旗班团支部、045181-2团支部颁发获奖证书

决赛由团会视频播放、支部风采展示、主题团课模拟等环节组成,采用嘉宾评委和大众评委综合打分的评选方式和两两PK的淘汰赛制。

045181-2支部风采展示

在第一环节的对决中,我院045181-2团支部表现较为优秀。他们以“问到求真,勤学修身”作为自己的口号,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影片《攀登者》作为切入点,通过“线下观影-攀登体验-双语分享”的方式让支部成员亲身领悟“攀登精神”。通过对“攀登精神”的进一步学习,同学们自发的将“攀登精神”与暑期周口店地质实习的经历结合起来,融入大家对专业学习的理解以及中加合作办学特色,提出“要带着地大人的攀登精神走向世界”。在支部风采展示环节中,支部成员宋辰玉自编的rap唱出了地水学子的青春朝气,群舞《uptown funk》则洋溢出支部的活力。在投票环节中045181-2团支部获得大众评审的青睐,以大比分领先优势晋级。在模拟团课展示中,创意十足又意义深刻的朗诵感人肺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寄语与五四精神,获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张国旗班”团支部风采展示

我院“张国旗班”团支部压轴登场,他们以“时代大有可为,青年大有作为”为主题,学思践悟“两山论”,争做红专能优的环境人。他们利用暑期前往“两山论”发源地——浙江安吉余村开展社会实践,并在结束后组建“张国旗班”宣讲团,通过团会宣讲,向广大青年讲解“两山论”,带领广大青年争做生态环保铁军。在支部风采展示中,他们用“两山disco”点燃了全场的氛围,在投票环节毫无悬念顺利晋级。在第二环节中,他们创新地将电台地元素融入团会中,以“张国旗班团支部电台”的形式让大家对“两山论”以及“张国旗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王碧与张国旗班团支部、045181-2团支部成员合影

本次大赛共有29个团支部报名参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自11月24日开始,持续18天。我院张国旗班团支部、045181-2团支部“过五关斩六将”,初赛、复赛表现优异,分别以第一名、第三名的总成绩挺近决赛,并在决赛中双双夺魁。

上一篇:“红山雨”师生合唱团荣获“我和我的祖国”主题 歌咏比赛第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