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2019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25 15:32:28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韩鹏  摄影张学海耿婧  编辑耿婧)11月21日上午,我院2019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在未来城校区科教四楼308顺利召开。校团委副书记、新生工作组副组长朱荆萨、新生工作组学工组长熊程、新生工作组教务组长饶炜龙、新生工作组兼职辅导员曹旭、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副院长柴波、副院长谢先军、院党委副书记姜明敏、学院2019级新生班主任代表及2019级新生助理班主任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姜明敏主持会议

熊程发言

饶炜龙发言

曹旭发言

新生工作组熊程、饶炜龙、曹旭分别从新生工作组运行情况、教务教学、学生事务管理方面介绍了环境学院2019级新生的整体情况。新生工作组由4个学院,8个专业,48个班级,共1318人的大一新生组成。环境学院2019级在籍学生共有264人,其中男生162人,女生102人,少数民族共有20人,来自10个不同的民族,贫困生共有24人,目前已经全部完成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新生工作组执行打基础、保运转、促发展的工作理念,积极配合各学院开展新生工作。我院新生积极适应大学新生活,学习生活情况良好。

副院长柴波讲话

副院长柴波介绍了学院新生班主任及助理班主任的选聘情况。他说,学院本着责任心强、工作能力强的选聘原则,聘请了各专业的11位优秀教师担任新生班主任、高年级的11位优秀学生骨干担任新生助理班主任。同时他强调了班级氛围的重要性,也希望各班主任能够协同推进班级凝聚力建设,为新生的专业课学习打好基础性工作。

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为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副院长谢先军为新生助理班主任颁发聘书

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副院长谢先军分别为新生班主任及助理班主任颁发聘书。

新生班主任代表交流发言

新生助理班主任代表发言

新生班主任代表谢风华、赵树云、罗明明、曾斌、刘慧从新生班级管理现状及工作困难等问题展开交流,并提出相应的建议措施。新生助理班主任代表韩鹏就学生思想、课程、生活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朱荆萨讲话

朱荆萨讲话。首先,她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对新生工作组目前工作的大力支持。她说,班主任、助理班主任是开展新生工作的重要力量,新工组会全力支持班主任的工作开展。她希望班主任老师要像钉子一样扎在班级之中,来保障新生工作的顺利落地。同时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为新生搬迁新校区做好准备工作。

李素矿总结

李素矿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对学校新生工作组对环境学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担任一年级班主任的学院专业老师和助理班主任同学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从大学一年级新生抓起。一年级新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是进入未来城校区深化学习的关键,是环境学院优良传统的传承与发扬,是良好校风从南望山校区向未来城校区的延伸。他强调,实行专业老师班主任和同学助理班主任就是一项创新举措。新生工作组管理方式是入驻未来城新校区办学的新生事物,环境学院如何按照学校要求做好教育教学的管理与衔接,是一件十分重要且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学院要创新谋划,老师们要主动探索,同学们要积极参与。他要求,无论新生班主任老师还是助理班主任同学,都要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弹好钢琴,把握好跨校区学生管理服务的特点、要求、困难与挑战,把握好新时代学生成长成才的要求、愿望,切实帮助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院要在党团建设、学术活动、师生对话、新老接力等方面认真谋划,有序推进,探索一条多校区人才培养治理制度体系,不断提升学院办学治院能力。他表示,学院将为班主任创造良好工作条件、为两校区同学间的交流营造良好环境,纳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与管理服务范畴,确保培养生态环保铁军的质量。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篇:王碧参加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