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2018级中加班师生座谈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05 14:13:22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耿婧  摄影 张学海)10月23日上午,2018级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中加合作办学班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师生座谈会在未来城校区科教四楼308会议室圆满举行。

第一阶段,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理学院副院长林寿发、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理学院生物系副主任Jonathan、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副院长柴波、中加合作项目办老师刘凤莲、付苑婷、耿婧,2018级中加班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2018级学生代表刘自旻发言

2018级学生代表吴思宇发言

2018级学生代表宋辰玉发言

2018级学生代表曾为一发言

会上,学生代表刘自旻、吴思宇、宋辰玉、曾为一、孙笑羽依次发言,就学业、课程、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发言,滑铁卢大学理学院副院长林寿发进行进行了逐一解答。

林寿发与同学们交流

林寿发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围绕项目的学制、出国时间、生活安排、培养机制等作出详细解答,希望同学们在加拿大滑铁卢学习生活的一年中,能够尽量融入当地生活,增强英语交流能力、研究科研能力,拓展国际视野,争做中外交流的使者。

第二阶段,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理学院副院长林寿发、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理学院生物系副主任Jonathan、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副院长柴波、副书记姜明敏、环境学院教师代表郭会荣、陈伟,马丽媛、中加合作项目办老师刘凤莲、付苑婷、耿婧参加中加教师座谈。三位教师代表分别就中加合作办学班“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课程设置、培养方案、体系优化等方面提出建议和对策。

郭会荣教授建议加方能派老师给学生上专业导论课,让学生进一步对今后的就业、深造有深入具体的了解;陈伟副教授建议,希望能进一步合理安排中加项目的课程设置,增进中加双方老师的交流学习,使中方教师了解加方老师授课方式和重点内容;马丽媛副教授建议优化中加班培养方案,对接加方教学内容,强化英语教学。

李素矿总结发言,他代表学院欢迎林寿发副院长一行来院交流,当面听取师生意见建议。他说“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学校与滑铁卢大学强强合作的重要成果。他希望不断提升项目质量、优化培养机制、完善培养方案,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共同研讨,结出硕果。

座谈会后,林寿发副院长一行参观了科教四楼,对办学条件、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上一篇:2019年环境师生野外实习风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