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开展2019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9-04 17:12:34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新生工作组 编辑 耿婧)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帮助新生掀开生活新篇章,开启人生新征途,明确学习新方向,我院于2019年9月3日组织开展了本科新生入学教育之专业介绍。

上午8点,在南望山校区教一楼二阶,环境学院副院长谢先军教授为同学们主讲了学院专业介绍相关内容。谢先军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欢迎266名2019级本科新同学的到来,并对大家的大学生活进行了美好憧憬和良好祝愿。接下来,谢先军副院长从学院简介、历史沿革、杰出校友、学科演化、科研团队、平台建设、发展战略等方面,声情并茂地讲解了学院建设历程和发展前景。此后,谢先军副院长通过文字、数据、图表等形式,分别对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生物科学、大气科学等5个本科专业进行详细介绍。我院作为学校首个大类招生试点改革学院,除大气科学专业外,其他专业按照环境地球科学大类招生。通过构建水地生环的环境地球科学大类平台课程,打通强化公共专业基础,实现跨学科教育教学。

我院全体本科新生同学认真听讲,表现出了很高的热情,对未来学习充满期待。在一个小时左右的专业介绍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学科专业、学业规划、资源条件等问题,谢先军副院长都一一给予回应,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并鼓励大家积极主动查阅相关信息,了解学院更多情况,从大一开始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过一个充实的大学。

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明敏老师主持入学教育会,他介绍了我院2019级本科新生基本情况和校区搬迁相关工作,对新生工作组运行模式、南望山校区和未来城校区的学院学生工作进行了说明。他希望新时代环境学子心中有梦想、肩上有责任、脚下有力量,利用学校和学院提供的良好学习条件,珍惜青春时光,夯实专业基础,书写人生华章。

我院2019级本科新生共招生266人,其中男生163人,女生103人;共有10个行政班级,除了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中加合作办学)2个班、大气科学专业1个班以外,其余7个班均为环境地球科学大类招生。学院为每个班级配备了班主任和助理班主任各1名,大一学年由学校新生工作组统一管理,大二集体搬迁至未来城校区。

上一篇:彭浩荣获“长江学子”优秀大学毕业生创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