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2019级中加合作办学班入学教育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19-09-04 16:32:00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编辑 耿婧)2019年8月31日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在南望山校区东苑会议室召开。环境学院副院长柴波、院党委副书记姜明敏、045191班主任文章、045192班主任曾斌、中加项目办严冰、教学秘书付苑婷、学工秘书耿婧及2019级中加合作班56名新生和家长共同参加此次会议。

入学教育会由耿婧主持。

会议开始,柴波副院长介绍了中加合作项目的主要情况,包括项目培养模式、合作教学优势、管理制度等方面,强调本项目有效整合双方在水文地质、环境和生物学的优势资源,将极大地提升我院一流学科建设水平。同时,柴波老师对同学们迈向新阶段的大学生活提出了新的展望和希冀。

接下来,姜明敏副书记以“与你相约,共筑锦程”为主题,向中加班新同学及家长介绍学校和学院学生管理相关规章制度,带领大家走进大学生活。进入到全新环境和人生阶段后,他希望同学们重新审视自己、正确对待大学、长远规划未来,努力成为“品德高尚、基础厚实、专业精深、知行合一”的优秀学子。

在现场交流答疑环节,中加班同学和家长们针对培养模式、资源配备、出国要求、就业深造等问题,与学院领导及项目办负责老师进行面对面交流和沟通。

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中加合作办学项目是我校获教育部批准的首个正式招生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也是国内首个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教育中外合作项目。该项目采用“2+1+1”模式,学生第一、第二、第四学年在我校进行全日制学习,第三学年赴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全日制学习;教学方式采用小班教学,外语课由滑铁卢大学语言学校派外籍教师来校授课;专业课程采用双语或全英文授课,其中1/3的核心专业课程从国外引进;课程设置融合了我校地下水及滑铁卢大学水环境学科的优势,着力培养水资源领域创新复合型国际一流人才。

上一篇:校院领导走访看望我院2019级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