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第八届中学生地球科学夏令营环境分营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6-17 09:15:02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汪静 编辑 陈杰)为让更多的优秀高中生有机会走进环境学院,了解环境学科,激发学习环境学科的兴趣,根据学校的安排,我院于6月6日至8日举办第八届中学生地球科学夏令营环境分营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18名中学生报名参加此次活动。

       在短短三天时间里,他们通过参观校园、聆听教授讲座、参观校博物馆、参与社团表演活动、座谈交流等,增强了对学校、学院各方面的了解,在心灵深处种下“地大梦”、“环境梦”的种子。

       6日,营员们在学院兼职辅导员汪静的带领下,游览了化石林、四重门、院士长廊、地大隧道、张国旗雕像等景点,并参加军乐团“我和我的祖国”录制观摩会,让同学们熟悉地大校园、体验地大活力、感受地大魅力。

       7日上午,全校入营典礼在逸夫博物馆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参加入营典礼,亲切地与环境分营的每位同学进行交流并合影留念。

       7日下午,第八届中学生地球科学夏令营环境分营见面交流会在文华楼201会议室举行。学院为每位营员准备了2019届毕业生文化衫、2018年师生野外实习风采展。学院团委书记王碧、兼职辅导员汪静、学生骨干代表王俊霖、陈柳源与营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王碧向营员们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师资力量、“第二课堂”活动、就业、奖助等方面的情况,为营员们答疑解惑。并勉励营员们做一名心怀理想、奋斗不止的新时代青年,通过不懈的努力,早日实现自己的“环境梦”。

       校学生会副主席、2016级环境工程专业本科生陈柳源为营员们介绍了学生会与社团组织,与大家分享了大学生活趣事,激发了营员们对大学生活的向往。

       8日上午,结营典礼在迎宾楼报告厅举行。营员们纷纷感叹时间过得太快,丰富充实的活动令人记忆深刻。他们表示,三天的经历,让自己对环境学院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学院的学科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到地大环境学院求学的目标,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来能加入环境学院这个大家庭,成为一名优秀的环境人。



上一篇:朴实言语流露真情,回首四年心怀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