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理育人】环境学院学生骨干心理健康、安全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6-03 10:45:20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段翔 陈杰 编辑 陈杰)2019年5月31日中午12点30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学生骨干心理健康、安全教育大会在教三楼110顺利举行。我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杨琴老师应邀作为主讲人,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明敏,辅导员王碧、李平,学生党员、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安全委员等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此次讲座。

       杨琴老师结合多年的心理工作经验,以“学生干部如何识别心理问题”为主题,通过“理论+案例”的方式,为同学们介绍常见的心理问题。着重讲述了“正常心理问题”和“心理疾病”的区别,从发展性心理问题、突发性心理问题、神经症、人格障碍、精神病障碍五个方面展开讲解。

       关于班干部工作,杨琴老师提出了“及时识别心理疾病”、“给予同学社会支持”、“教授为人处世之道”三点建议。其中,杨老师从思维、情绪、行动三个角度介绍了心理疾病的识别方法;强调了社会支持在预防心理危机的重要作用;结合案例及自身经验为同学们讲授为人处世之道。

       最后,杨老师鼓励大家正视心理问题,及时帮助周围同学,必要时求助学校心理咨询中心。


上一篇:关于公布环境学院中加合作办学项目学工事务秘书招聘面试名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