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组织育人】校团委举办第二期“书记研团”专题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9-04-29 12:53:20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月23日,校团委举办第二期“书记研团”分享会,环境学院团委书记王碧作专题报告,来自校团委、学院团委的30余名团干参加本次分享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朱荆萨主持。

       会上,王碧作题为《加强共青团“三性”建设,协同助力“三全育人”》的分享报告,他从背景概况、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工作思考等四个方面来进行分享。他首先谈到,环境学院以获选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为契机,打造了一批创新性特色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从同在、同心、同行、同向四个维度为学院团学工作奠定了优良的基础。随后,他结合共青团工作如何有效融入“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如何发挥共青团自身育人特色协同助力“三全育人”谈了自己的思考。总体思路就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二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指导,立足学院,结合实际,强化共青团“三性”建设,以政治性建设为出发点,先进性建设为着力点,群众性建设为落脚点,引领青年思想、提升组织活力、优化服务质量。具体举措是政治性铸魂来引领青年思想;先进性固身来提升组织活力;群众性落根来优化服务质量,真正做到让群团组织齐发力,形成“三全育人”大格局。

       与会成员也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从共青团的工作定位和职能切入,积极发挥团组织的作用,推进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在实践、服务、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优势,更好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有效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备注:图文来源校团委。

上一篇:我院阮明校友荣获第二十五届“海南青年五四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