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组织育人】学生党支部校际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4-29 09:18:35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韩鹏 编辑 杨馨梦)2019年4月25日下午,环境学院水文专业大学生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如期开展,活动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能源学院本科16级第四党支部成员参加。主题党日由环境学院水文专业大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孙丹阳主持。

       主持人开场。介绍会议背景及参会人员,全体参会学生党员共同完成主题党日规定动作: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等。

水文专业大学生党支部书记韩鹏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集体诵读党章

孙齐鸣介绍华中科技大学能源学院本科16级第四党支部情况

       两位支部书记分别介绍其所在支部的党建工作特色。

       支部书记孙齐鸣发言。他首先代表支部14位党员同志对环境学院水文党支部的邀请表示感谢。然后,他着重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党旗领航工程”,该工程是华中科技大学党委自2007年9月提出并实施的一项学生党建品牌活动。以“党旗领航,责任以行”为核心理念,包括三个部分:“早日站在党旗下”——入党前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子学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识党、爱党、入党;“党旗在我心中”——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意识、做合格党员;“我为党旗添光彩”——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积极奉献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优秀党员。

韩鹏介绍我院水文专业大学生党支部情况

       支部书记韩鹏发言。他向兄弟高校的14位党员同志介绍了近一年支部建设情况。水文党支部始终秉承“同频同向”的理念,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支部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十六字方针发展党员,从推优表、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三行一禁表到会议记录,均按要求填写,仔细审查,使发展党员的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支部主题活动方面,组织开展了“中共五大会址”参观活动、湖南省省级贫困村精准扶贫专项调研活动、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交流分享会活动等,支部成员以新时代青年党员的高标准和严要求,关注国家发展、关心民生动态,自觉肩负起祖国赋予青年的崇高使命。

观看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视频

华科支部党员代表发言

水文支部党员代表发言

       支部成员们一同观看学习视频,党员同志们针对学习内容自由发言。小到自身周边学习生活,大到与我们看似遥远的国际新闻,同志们充分联系具体事例说明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杜成鸿同志发言

       最后,学院党徽照我行工作中心副主任杜成鸿同志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他说,总体国家安全观强调以整体、全面、系统的观点来思考和把握国家安全问题。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实践运用,是深刻总结我们党维护国家安全的历史经验、深入分析我国安全稳定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得出的科学结论,是我国国家安全理念的重大创新。我们作为青年学生党员,应该因时而动,顺势而为,起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相应国家号召,为切实做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贡献我们的力量。感谢华中科技大学的同学应邀前来交流并且共同学习,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联系和联动,相互取长补短,共同追求进步,建立起支部间良好的合作关系和同学间深厚的友谊。

合影留念


上一篇:【组织育人】校团委举办第二期“书记研团”专题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