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实践育人】第14届“环境文化科技节”开幕式 暨“世界地球日”科普体验日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4-23 10:46:02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碧 编辑 陈杰)2019年4月22日,正值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为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学生群体中落地生根,普及生态环保知识,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和专业兴趣,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争做生态环保铁军,我院在主楼前广场举行第十四届“环境文化科技节”开幕式暨“世界地球日”科普体验日活动。副校长刘杰,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宏飞,教务处处长周建伟,学生工作处处长邬海峰,就业创业指导处处长严嘉,校团委副书记朱荆萨,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华文,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彭冠军,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院长马腾,副院长孙自永、党委副书记姜明敏,实验中心主任潘欢迎,团委全体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王碧主持活动

       学院团委书记王碧主持活动。

环境学院院长马腾致辞

       马腾致辞。他代表学院感谢为此次活动付出辛勤工作的师生。他说,促进和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是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是中国地质大学办学使命,更是环境学院义不容辞的责任。他表示,环境文化实质是一种对自然的信仰,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他希望环境学子争做地球知识的传播者、地球环境的保护者、地球奥秘的探索者,追求科技创新,用地球系统科学武装头脑,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认识大自然、融入大自然。

创新创业团队优秀指导老师代表潘欢迎发言

       学院创新创业团队优秀指导老师代表潘欢迎发言。他结合自身指导团队的经验,谈到对学生团队的三点期望:合理规划时间、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培养创新意识。他表示,学院实验中心会加大对学生开展创新项目的支持,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积极参与创新项目,不断提高自身创新能力。

中地筑梦双创团队负责人张林发言

       创新创业团队负责人代表、中地筑梦双创团队负责人张林分享了团队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奋斗历程。

“张国旗班”学生代表陈柳源宣读保护环境倡议书

       “张国旗班”学生代表陈柳源宣读保护环境倡议书,号召广大学子环境保护、人人有责。

李素矿赠送“4+N”美丽中国课程思政系列教材

       李素矿赠送“张国旗班”学生代表陈柳源、附属学校学生代表胡若铱“4+N”美丽中国课程思政系列教材。

附属学校学生代表胡若铱发言

       附属学校学生代表胡若铱发言。她说,珍爱地球、从小做起,从现在起,做一名地球小卫士。

领导嘉宾为附属学校学生赠送地球仪

刘杰作总结讲话

       刘杰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值此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举办“环境文化科技节”开幕式,意义重大。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把生态文明上升到人类文明形态的高度,并推动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生态文明理论。地大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地大智慧、地大力量。他表示,环境学院是生态环保事业的排头兵,在地质环境保护、地下水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形成了优势和特色,学院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等方面也一直走在前列。他希望学院办好做强“环境文化科技节”系列活动,从活动实效重引领、成长服务出真招、博采众长亮特色三个方面,为学生“三项素质”和“三项能力”的提高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环境学院第十四届“环境文化科技节”正式开幕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触摸启动球,宣布环境学院第十四届“环境文化科技节”正式开幕。

领导嘉宾与学生合影留念

       “环境文化科技节”系列活动作为学院重要育人载体、学生工作品牌,至今,已举办十三届。今年“环境文化科技节”系列活动从4月持续到12月,包括“世界地球日”科普体验日、创新创业论坛、素质拓展微课堂、环境文化论坛、华中高校环境辩论赛等20余类特色活动,极大地丰富拓展了学院“第二课堂”内容,促进了学生“三项素质”和“三项能力”的全面提高。

刘杰副校长参观我院创业项目展区

我院创新团队为小学生讲解净水仪器

小学生在争做“红专能优”生态环保铁军签名墙上签名

国际友人参观“世界地球日”科普体验日活动

小学生参观“世界地球日”科普体验日活动

       本次“世界地球日”科普体验日活动共设置了创业典型、创新团队、专业仪器、学生社团、学术海报、科普游戏等六大展区,将专业与科普结合、互动体验与智趣分享融合,提高了科普活动的趣味性,强化了科普活动的参与性,增加了生态环保理念和生态环保知识传播普及的效果。



上一篇:环境学院中加合作办学项目学工事务秘书招聘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