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组织育人】环境学院组织学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8 15:04:29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陈杰 编辑 陈杰)2019年04月17日晚上,环境学院组织学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辅导员李平、兼职辅导员陈杰以及环境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辅导员首先组织同学们观看“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相关课程视频。该课程邀请了火箭军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邵永灵来为同学们介绍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邵永灵老师在课上指导同学们准确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五大要素、五对关系。并且说明了整体国家安全观主要涉及的14个重点领域,同时借助多个案例强调了个人行为与国家安全的紧密联系。

同学们观看“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相关课程视频

       视频课程学习完毕后,辅导员组织同学们围绕课程进行交流讨论。整个过程中,同学们讨论热烈,发言积极,深刻意识到国家安全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国家安全无处不在,应当警戒身边不谨慎的威胁国家安全行为,同时必须与时俱进,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活动结束后,环境学院046181班周越同学表示,国家安全看似与我们相去甚远,但其实与我们密切相关。国家安全与否直接关系到人民生活,经济。不能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相对安全的环境里就放松警惕,要提防来自外部以及内部不安定因素。对于某些岗位工作,更要提高防范意识,以免泄露国家安全信息。045181,045182班程毅康同学表示,通过观看此视频,了解到国家安全日为4月15日。对国家安全有初步认识,并了解到国家安全可以细分为14个方面,举的几个例子对间谍就在身边,一句标语有更深的理解,会提醒班上同学引以为戒,多加注意,为国家安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科研育人】拥抱互联网+时代 环境青年敢闯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