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文化育人】2018级大气科学系本科生获校Superclass超级对抗赛季军
发布时间: 2019-03-27 08:10:26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彭茂央宗 编辑 陈杰)2019年3月23日晚上7点,superclass超级对抗赛在弘毅堂举行。本次对抗赛共有来自6个学院的同学参与角逐,046181大气科学(菁英班)代表环境学院出战。

       《大气之魂》是以朗诵及话剧表演的方式讲述的是气象学家竺可桢一生为气象科学事业奔波劳碌的故事。

       班级展示环节。

       1910年竺可桢考取留美学生。临行前,他的父母、老师前来送行。

       1918年,竺可桢以论文《远东台风的新分类》获哈佛大学博士,随即怀着一腔报国为民的激情,返回阔别了8年的祖国。

       回国后竺可桢任气象研究所所长,编著中国近代第一本《气象学》。科研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竺可桢时常工作到深夜。一个无眠的夜晚。妻子在旁悉心照料,竺可桢露出一丝微笑,拍了拍妻子的手。

       云雨雾霜,日月星辰。可桢先生带着学生不知观察过多少次这些最为普通的气象,实地测过多少次温度与湿度。

       晚年竺可桢身体羸弱,很少从事研究,更少参与管理,他深居简出,每日在家观测气象,通过日记进行记录并分析整理,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

       节目最后046181的全体同学们集体宣誓

       愿排万难,冒百死以求真知

       肩负重任,砥砺前行

      以此表达了新一代大气人的决心

      激动人心的是

      18级大气班同学凭借着动人的剧情

      以及他们精湛的表演

      最终获得了本次对抗赛的季军


      比赛之后

      小水滴前去采访该节目的总负责人

      了解他们做这个节目的初心


      046181团支书彭茂央宗

      赛后心得体会:

      我们披星戴月,脚踏实地,仰望天空,

      我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开拓未来!

      我们于此时此刻,成为一代大气人;

      我们于此时此刻,以无限的热爱与意志,学习大气知识,传承先辈精神!

      竺可桢先生是我们所敬仰的前辈,

      我们谨以此献给中国地质大学,向大气事业表达热爱,向科学致以崇高的敬意!



上一篇:【实践育人】环境学院张国旗塑像清明祭扫活动暨“学习张国旗,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