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组织育人】“张国旗班”团支部举行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25 11:35:46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碧 编辑 杨馨梦)3月21日下午,“张国旗班”团支部在文华楼201会议室举行“学习两会精神,传承榜样力量”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党委副书记姜明敏,团委书记王碧,团委副书记孟国强、李平参加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现场

       “张国旗班”团支部书记陈雪杨主持活动。

       全体人员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观看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答记者问视频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2019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视频和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答记者问视频。

 

学生代表发言

       “张国旗班”团支部成员围绕学习“两会”精神心得依次交流发言。团支部成员王立诚谈到,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一直是“两会”的重要议题。暑假期间,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参与了空气质量监测的科研项目,让他更加坚定了投身于大气治理与保护事业的决心,立志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团支部成员贾旭东、余奇、张心阳均结合家乡近年来生态环境发生的巨大改善,谈了自身的感触。他们表示,作为环境学子,应当发奋学习专业知识,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与担子,做生态环保铁军,保护好青山绿水,建设美丽中国。 

李素矿作总结讲话

       李素矿作总结讲话。他对团支部成员积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表示肯定。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希望“张国旗”班团支部做好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排头兵,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期间再次强调了生态保护的重要性:生态文明建设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其中一位;“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其中一条基本方略;绿色是新发展理念其中一大理念;污染防治是“三大攻坚战”其中一大攻坚战。他强调,“张国旗班”团支部成员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加强专业本领,以优秀校友张国旗为榜样,争做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铁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红专能优、争做时代先锋,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篇:【组织育人】“张国旗班”团支部成立大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