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实践育人】环境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参加学校“3.22世界水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25 08:26:02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平 陈杰 编辑 陈杰)2019年3月22日上午,环境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参加中国地质大学“3.22世界水日”暨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节水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明敏、水文地质系近10名教师、辅导员王碧,孟国强,李平,兼职辅导员陈杰以及张国旗班学生等49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仪式。

       仪式进行期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王焰新校长、后勤保障处王文起处长、环境学院水文系文章教授等相继发表节水主题演讲。其中环境学院文章教授追溯中华民族水文化,诠释水乃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介绍我国不同时期水资源治理战略,强调国家治水的坚定态度;列举水利部发布的统计数据,说明我国水资源短缺情况严峻。最后他倡议开展四大节水行动,并希望将节水理念在相关的学科教育中予以深化落实。

       作为环境学院学生代表的张国旗班同学们身着节水文化衫,在仪式现场认真聆听各位领导、老师及学生代表发言,深刻理解到落实节水需要广大师生的共同配合。接下来的日子,他们将努力提升专业知识,在实践中做到节水护水,以点带面,将节水行动推广到整个学生群体中。之后,在学生代表的带领下,张国旗班的同学们郑重宣誓:关注水,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我们在行动!

       最后,各位领导及学生代表携手触摸水晶球,节水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圆满成功。通过本次仪式,同学们表示,学校节水工作深入人心,愿为创建节约型校园尽自己的一份责任。环境学院硕士研究生刘晨同学表示“这次活动让我深刻反思了自己,知水惜水爱水节水就应该从我们自身做起,身体力行,以此带动身边的人,这样才能为我校营造一个良好的节水氛围。”本科生陈柳源同学表示“倡议掷地有声,汇报真切有力,签名笔笔含情,我感受到了整个国家对水资源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共同积极行动起来,为可持续发展和水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组织育人】“张国旗班”团支部举行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