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管理育人】王焰新校长勉励环境学子刻苦读书学习
发布时间: 2019-03-08 09:41:25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孟国强 编辑 张学海)2019年新学期伊始,王焰新校长给环境学院“张国旗班”学子赠予水文环境相关专业书籍,希望同学们刻苦读书,回归常识。

王焰新校长赠书

       刻苦读书学习是“四个回归”之“回归常识”的内涵要求,也是环境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的重要举措。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回归常识,就是学生要刻苦读书学习。学生的第一任务就是读书学习,高校必须围绕学生刻苦读书来办教育,要引导学生读“国情”书、“基层”书、“群众”书,读优秀传统文化经典、马列经典、中外传世经典和专业经典。

       王焰新校长一直重视学生的读书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回归常识。2017年11月24日,王校长为环境学子讲党课时寄语广大学生要多读书、读好书,以“舍我其谁”的报国雄心和鸿鹄大志,塑科学之精神,永葆赤子情怀,争做时代先锋。2016年4月23日“世界阅读日”前夕,为了鼓励广大学生读好书,加强精神修炼,王焰新校长给同学们推荐了10本阅读书目。这些书籍涉及传记类、历史类、艺术类、哲学类、经济类、科技类、管理类等。他强调:“同学们正值青春年少,没有工作的压力,也没有家庭琐事的牵绊,拥有更多可自由支配的时间,要珍惜和利用好这些宝贵的时间,成为时间与知识的主人。而读书,无疑是实现这一目标最好的途径之一。”

       环境学子对王焰新校长的赠书和希望反响热烈,积极参与“张国旗班”创建行动计划,纷纷表示作为环境学院“张国旗班”的一份子,会传承发扬地大环境学子“艰苦朴素 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为国分忧、为民解困”的赤子情怀和“红专能优”的品行特质,带着王校长的期望和祝福,带着环境人的责任和使命,去迎接和创造属于我们的未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

附:王焰新校长2016年推荐书单

       1.《邓小平时代》
       2.《史蒂夫·乔布斯传》
       3.《资本主义与二十一世纪》
       4.《零边际成本社会》
       5.《美的历程》
       6.《艺术哲学》
       7.《中国哲学简史》
       8.《研究、发展与技术创新管理》
       9.《阿司匹林传奇》
       10.《竞争优势》

上一篇:【服务育人】环境学院组织学生代表参观新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