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组织育人】我院荣获学校2018年度学生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 2019-02-25 08:17:48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孟国强 编辑 张学海)2019年2月22日,在学校2019年学生工作布置大会暨2018年度学生工作表彰大会上,我院荣获中国地质大学2018年度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全校共5个)。

       2018年度学院(所)学生工作考核根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院(课部)学生工作考核评价办法》(学字〔2014〕3号)文件精神,包括学院(所)自评,学生问卷调查、实地考察和学生座谈会,考评大会三个环节,我院学工组在以上环节表现优秀,受到表彰。

       环境学院2018年学生工作在学校党委、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学校总体部署和《2018年学生工作要点》,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以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身心健康素质、科学人文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组织领导能力、交流表达能力,提升生源和就业质量,贯彻落实跨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教学与科研实践融合、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的“三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施“张国旗班”行动计划,培养学生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和为国分忧、为民解困的赤子情怀,不断丰富“1+6”党建、思政、文化育人载体,积极参与构建学院“4+N”课程思政模式,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和学院建设与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

附:2018年度学生工作标志性成果

       1.学院入选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

       2.张国旗班实践团获湖北省2018年“三下乡”优秀团队;

       3.学生团队获第四届湖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和2018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实践挑战赛铜奖;

       4.湖北省思政网报道吴方琪、郑淑睿勇救落水老人事迹;

       5.辅导员孟国强荣获省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6.学院团委获学校2018年度“五四红旗团委”;

       7.学院学生会获2018年度校级“标兵学生会”;

       8.张国旗班、042171团支部获学校第三届团会设计大赛一等奖;

       9.学生团队获学校第三届金秋诗词大会团体二等奖;

       10.学院红山雨合唱团在学校“12·9”合唱比赛中获第四名。

上一篇:【管理育人】王焰新校长勉励环境学子刻苦读书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