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组织育人】学院举行第五期“小E有约”师生座谈会暨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12-12 10:57:24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陆菲雨 王碧 编辑:刘芸)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工作部署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召开2018年度本科教育教学会议的通知》要求,2018年12月10日下午在丹桂苑212会议室,召开以“弘扬和践行‘严在地大’校风学风,争做生态环保铁军”为主题的环境学院第五期“小E有约”师生座谈会暨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师生交流会。学工处副处长苏洪涛,教务处副处长张建和,环境学院副院长郭会荣、党委副书记姜明敏、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及十几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姜明敏主持交流会。      

       与会人员通过观看视频集体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与会学生代表围绕座谈交流会主题,就“严在地大”校风学风的具体体现、校风学风存在的问题、如何弘扬和践行“严在地大”的优良校风学风等话题依次发表了看法与建议。 

学生代表发言交流

       环境学院学生会主席陈柳源宣读了由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联合发起的《关于弘扬和践行“严在地大”校风学风的倡议》,号召环境学院全体同学严格修身养性、严守纪律规矩、严明学习责任、严正生活作风、严实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争做生态环保铁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陈柳源宣读《关于弘扬和践行“严在地大”校风学风的倡议》

       与会学生代表依次在倡议书上签名,共同约定遵守承诺,传承和发扬“严在地大”的优良校风学风,以自我的改变影响身边的人,携手追求卓越。

学生代表在倡议书上签名

学生代表签名倡议书

       姜明敏希望环境学院每位学子都能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到弘扬和践行“严在地大”校风学风的倡议。他从“严”的词性分析出发,希望同学们严格于人、严肃于事、严处于物。“严”既是立德树人的方法要求,也是应该遵循的育人规律。通过“严管”与“厚爱”,将学生培养成卓越的精英,培养成生态环保铁军,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苏洪涛表示环境学院发起的弘扬和践行“严在地大”校风学风的倡议很好,令人感动、振奋。他说,当代青年身上所担负的是“国运”,应该具有国际视野和大局意识。严在地大与《易经》中的“上、止、正”形同意合,“上”即力争上游,为自己、国家和社会的将来而读书;“止”即有底线意识,既讲原则,又要学会在适当的时候停下来思考;“正”即修身、修德,思想和言行都要正。他勉励同学们要有广阔的视角、更高的格局、更强的吸纳知识的习惯和能力,真正做到综合全面发展。

               


        张建和发言,“严在地大”的校风学风,需要同学们人人参与、积极行动,严格按照倡议书的要求去弘扬和践行。他希望同学们敢于发现和制止身边的不良现象,共同努力净化学习环境。他表示,教务处也会做好规范管理、精细服务工作,推动良好校风学风的形成。

       郭会荣作总结。她代表学院感谢学工处、教务处给予的指导,感谢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她表示,全院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党委提出的“严在地大”工作要求,积极调研、加强研究,通过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落实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打造“七个一”精品课程、完善教学模式等系列举措,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她强调,“严在地大”优良校风学风的形成,老师要行动,学生更要参与,全院师生身体力行、共同努力,为研究型学院的建设、湖北省试点学院改革、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贡献力量,共同创造教育教学的美好明天。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篇:【文化育人】我院荣获第三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金秋诗词大会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