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管理育人】关于弘扬和践行“严在地大”校风学风的倡议
发布时间: 2018-12-11 09:30:14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环境学院全体同学:

校风是校园建设、校园管理、校园文化的风气;学风是治学精神、治学态度、治学方法的风格。良好的校风学风是同学们学习与成长不可或缺的重要条件。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共同营造“勤学、好学、乐学、善学”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严在地大”的校风学风,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特联合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严格修身养性。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拥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踊跃投身于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历史实践。

二是严守纪律规矩。对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和学术规范要主动学习、心存敬畏、带头遵守。服从学校管理规定,言行雅正,自尊自律,抓落实、作表率,使纪律规矩成为不可触碰的红线,维护校园秩序,引领校园风尚,让守纪律、讲规矩在校园内蔚然成风。

三是严明学习责任。回归常识,刻苦学习,不荒废学业,不迟到早退,不缺课旷课。掌握专业知识,培养科学精神,多读“国情”书、“基层”书、“群众”书,通过读书学习更好地认识世界、了解国情民情、学会理性思考。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实干家。

四是严正生活作风。珍惜时光,合理作息,树立时间观念,管理好自己的课余生活。选择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生活方式,不贪图玩乐。要克服精致利己思想,坚决抵制社会不良习气侵蚀。坚持体育锻炼,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保持乐观拼搏的精神状态。

五是严实使命担当。新时代的新青年必须敢于担当,勇担时代重任。不能当井底之蛙,自私狭隘地等靠要,要发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敢于探索勤于实践,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求真态度,做踏实功夫,永远向前看、向前做、向前行。

青春不息,奋斗不止。我们期待环境学院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响应和参与此倡议,并立即行动起来。改变,从身边点滴开始。让我们一起携手,争做生态环保铁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委员会

环境学院学生会

环境学院研究生会

一八年十二月十日


上一篇:【资助育人】青春筑梦 国奖领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