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课程育人】环境学院“青年大学习·团干讲团课”活动 暨2018年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0-23 08:51:23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陈雪杨“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

全体成员合唱团歌

10月21日上午,环境学院“青年大学习·团干讲团课”活动暨2018年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在教三208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明敏老师团委书记王碧老师兼职辅导员汪静老师和全体学生干部参加大会。大会从全体奏唱团歌开始,嘹亮的歌声不仅展现青年的活力与朝气,环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明敏老师讲授团课

明敏老师学习宣传共青团十八大精神为主题讲授团课,结合当前形势,以社会何势,青年何”入题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党中央致辞的主要精神、团十八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团章》的修改情况、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在团十八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五个部分进行授课。

姜明敏老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他着重介绍了如何干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十大要点。

姜明敏老师介绍了团的十八大上党中央致词的主要内容他强调,当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者。五个牢记应该时时放在心中。

姜明敏老师传达了十八大精神围绕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五个方面指出应该怎样建设共青团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开展团组织活动方面认为团会应具有教育意义,无论以何种形式开展,都应注重思想引领。

最后,姜明敏老师介绍了《团章》的修改情况和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同志讲话精神。

本次“青年大学习·团干讲团课 ”活动暨2018年学生干部培训大会是环境学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团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广大学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工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本次活动,环境学院广大学生干部将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初心和为同学服务的使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为“中国梦”的实现作出贡献

会后合影留念

(编辑:王碧 刘芸)



上一篇:【组织育人】环境学院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