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环境学院2018年学生暑期安全须知
发布时间: 2018-07-11 09:46:13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暑假即将到来,为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现将相关安全注意事项告知如下,请仔细阅读,遵守《学生手册》的相关规定,切实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假期。

1.认真学习安全知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自身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2.注意人身安全,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会水性的学生不要擅自下水施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乘坐无营运证或超载的交通工具,不无证驾驶机动车,不得擅自开展登山、户外野营、漂流等具有一定危险性的活动;高温天气注意防暑降温。

3.暑期留校的学生,外出锁好宿舍门窗,保管好随身贵重物品;注意用电安全,不在宿舍乱拉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得留宿他人和擅自调整宿舍。

4.注意实验室安全,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和安全制度,严禁挪动消防器材和堵塞安全通道;严格管理和使用易燃、易爆、易制毒化学药品;离开实验室时,要切断水源、电源,关好门窗,保存好贵重物品;遇到险情要及时、正确处理并立即上报。

5.注意网络安全,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贴吧不接触不参与,警惕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发现有问题及时报警;理性表达,不信谣不传谣;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

6.参加“学习之路”暑期社会实践和秭归、周口店、北戴河等野外基地实习的同学,为确保安全,要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格遵守学校和基地的规章制度。实习期间,未经指导老师许可,不准私自脱离集体单独活动,特殊情况需先向指导老师汇报,必须征得老师的同意。

7.暑期离校外出,要把个人去向及联系方式告知导师、辅导员、舍友、同学、家长,并务必保持通讯工具畅通;参加校外项目实习、勤工助学、社会实践、求职择业等活动须获得学校和家长同意, 注意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谨防传销、邪教等非法组织诱骗。

8.根据学校规定,按时返校,开展学籍注册工作。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

                              2018年7月11日

附:学院暑期值班安排

2018年环境学院暑期值班安排

值班时间

值班人

值班地点

值班电话(办公)

7月17-20日

谢杨

丹桂苑321

67883157

7月23-27日

杨涛

丹桂苑319

67883152

7月30日-8月3日

王碧

丹桂苑313

67886235

8月6-10日

严冰

丹桂苑323

67886263

8月13-15日

李平

丹桂苑315

67883156

8月16-17日

左麦枝

丹桂苑319

67883152

8月20-21日

左麦枝

丹桂苑319

67883152

8月22-24日

张学海

丹桂苑323

67886263

8月27-29日

孟国强

丹桂苑313

67886235

值班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14:30-17:30


上一篇:张国旗班在行动——情系长江大保护,我院张国旗班实践团赴青山区进行水质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