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关于2017-2018学年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遴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4-18 21:54:00   作者:admin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环境学院全体同学
在2016—2017学年里,环境学院学生会本着“上善若水、守正出新”的工作理念,坚持“四自方针”、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努力搭建“同学之家、师生之桥、干部之校”平台,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果。本届学生会主席团任期将满,为进一步强化组织队伍建设,使团委学生会工作走上新台阶,经院党委批准、团委同意,现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环境学院2017-2018学年团委学生会换届工作,选拔优秀学生骨干组成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与团委干部。望广大同学积极踊跃报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2015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遴选岗位
学生会:
1.学生会主席 一名
2.学生会副主席 五名
团委:
团委副书记 一名
(注:团委副书记工作职责:
1、根据团委的工作职责,协助团委书记工作。
2、掌握全院团员的思想、工作、学习等基本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协助书记做好“常规+主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3、协助书记抓好团员发展、教育、培养、推优等基层团组织建设管理工作。
4、主持团委日常工作,协助组织团委各部门的工作部署、协调。
5、抓好分管工作,指导学生会及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工作。
6、协助书记安排、指导、督促系(院)团总支全面开展工作。
7、抓好团学干部的教育、培养、管理工作.
8、在书记指导下,组织好团员青年积极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服务活动、创新创业等活动。
9、书记不在时,执行书记的职责。完成书记交办的其他事宜。
10、完成上级团组织及学院领导交待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遴选条件
1.政治思想坚定,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贯彻执行教育方针和学校的有关规定,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道德品质;
2.工作积极主动,具备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协调能力,有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和协作精神;
3.能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求真务实,乐于助人,不怕吃苦,没有因违纪受到学校的任何处分;
4.学习成绩优秀。原则上,总平均学分绩点2.8以上,班级综合测评总排名均在班级前50%,无不及格课程(特别优秀者可酌情放宽标准);
5.热心学生工作,有奉献精神,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并熟悉学生会常规工作和各部门的岗位职责,了解学生会基本运作情况;
6.竞选学生会主席以及副主席要求: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2015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现(曾)任环境学院学生会副部长以上职务,或班级委员会委员,或校学生会副部长、学校其他学生组织副部长以上职务者将优先考虑。
四、遴选程序
1.报名:2017年4月18日—2017年4月26日
凡符合条件的同学均可报名,并填写《环境学院学生会2016-2017学年主席团遴选登记表》或《环境学院团委2017年副书记换届选举参选人登记表》,到各班级邮箱或环境学院官网下载电子档,按规定填写好后电子档发送至环境学院学生会主席团邮箱(857150996@qq.com),纸质档交于秘书部负责人(联系方式如下)。换届工作小组将负责资格审查。
2.初试:待定
采用笔试及“压力面试”的形式,由学院换届工作小组组织进行初试遴选,两项计算得到初试成绩。第二天公示最终公开答辩候选人名单,面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公开答辩:待定
学院组织评委团,各班级选举学生代表组成评审团,通过公开答辩、现场问答等形式,对候选人进行综合考核,并投票表决。答辩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考察公示:
公示时间为一周,期间师生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均可向换届工作小组反映。公示期过后,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团委副书记名单报院团委审定并进入考察试用阶段。
五、评选细则
采用20%+30%+50%计算成绩。笔试和压力面试成绩,两项计算所得初试成绩占20%;平时工作绩效打分成绩占30%,该项由2016-2017届主席团打分;答辩成绩占50%,其中各班级代表打分占15%,2016-2017届主席团打分占35%。
六、组织机构
环境学院学生会2017-2018学年学生会与团委遴选领导小组成员由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继、环境学院分团委书记杨雪及环境学院德育工作组孟国强、李平、王碧组成;学生会与团委遴选工作小组由学生会2016-2017学年主席团成员组成。
七、联系人
如有任何关于学生会与团委遴选的疑问,或要进行相关咨询,请联系:
学生会主席 李越南 13429805350 56#241

报名表纸质档上交以下同学:
男生 蔡珺杰 18271854631 56#126
女生 何子贤 13530716573 54#102

:具体时间、地点将以短信的形式通知各参加遴选的同学。
特此通知

上一篇:大手牵小手,共建蓝天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