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环境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暨名师教学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4-11-11 21:33:00   作者:admin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及早从青年教师中培育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学院于2014年11月10日上午在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第七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暨名师教学交流会。

作为学院的重要教学交流活动,本次比赛特别邀请了湖北名师童金南教授来学院进行教学指导与交流;另外还邀请了组织部刘亚东部长、教务处庞岚副处长、校教学督导员韩庆之教授、校教学委员罗泽娇教授、退休老教员蔡鹤生教授、学院教授代表等担任比赛评委。学院在校的院领导、各系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湖北名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童金南教授结合他多年的执教经验,围绕“如何上好一堂课”,从课堂教案的准备、PPT制作、讲课技巧等方面对我院教师进行了细致而具体的指导。他还强调作为一名大学教师要重视科研与教学互补、教书与育人并重,鼓励年青教员要多参加基本的教学活动,参与教学研究、教材编写以及多向同行及前辈请教。

童蕾、杨晓菁、李小倩、陈华清四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讲课比赛,四位青年教师分别就自己目前所教授的课程内容,结合课程特点,把赛场当课堂,展示了各自不同的教学风采。10多位评委针对各位参赛老师的讲课情况作了细致而精彩的点评,并对我院青年教师在教学上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和要求。最后马腾院长对各位评委和参赛的青年教师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非常重视一年一度的讲课比赛暨教学交流活动,希望通过这种活动引导全院教师重视本科教育,培养良好的师德师风,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至此,环境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暨名师教学交流会圆满举行,杨晓菁、童蕾两位教师获一等奖,并被推选参加学校教师讲课比赛。通过本次比赛,所有教师都感到获得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对以后的教学工作会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张磊 图/文)

湖北名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童金南教授示范指导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现场

比赛评委

上一篇:环境学院2015年重新选择专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