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环境学院2019年接收硕士调剂生办法
发布时间: 2019-03-24 11:12:01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根据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及基本规范》【2019年(10)号文】文件要求,我校招生简章及目录公布的统考计划主要面向一志愿统考生源。学校新增下达的增量计划规定仅用于接收外单位优秀调剂生源。

一、基本条件:

(一)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及复试分数线。

(二)一志愿报考外单位(非我院),且申请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三)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当相同。初试未考数学的考生不能申请调入初试考数学的专业,我院初试科目可在我校研招办网页查询招生目录。

(四)品学兼优、学术素养优良,全日制本科应(往)届毕业生。

(五)考生本科专业所在学科,在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中达到B-及以上。

(六)在符合教育部规定的调剂条件前提下,一志愿报考学术型专业可申请调剂到专业学位,但专业学位不得调剂到学术型专业。

(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和“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请咨询我校研招办。

(八)申请调剂非全日制须达到下表复试分数线要求,且须先联系校内接收导师。非全指标:水利工程(5);地质工程(10);环境工程(10)。按调剂程序填报。


二、调剂专业指标计划及复试分数线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调剂指标(全日制)

复试分数线

070600

大气科学

11

290/41/62

0709Z4

水文地质学

3

309/41/62

071000

生物学

0

290/41/62

081500

水利工程

2

260/35/53

0815Z1

地下水科学与工程

083000

环境科学与工程

3

341/39/59

085214

水利工程

8

293/35/53

085217

地质工程

6

300/35/53

085229

环境工程

31

343/39/59

生物学调剂生为补充一志愿差额复试。

三、调剂程序

1.考生3月25日7:00前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提交调剂志愿,并准确填写信息;

2.学院审查并筛选调剂考生资格,并通过研招网发送接受复试通知;

3.考生须在我校复试通知发出后3小时内在研招网内确认同意接受我校复试(否则作自动放弃处理),并按学院规定的时间地点(笔试29日,面试30日,具体安排网页另行通知)参加复试,复试内容参见一志愿考生复试程序;

4.学院根据复试后的拟录取名单,通过研招网向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我校待录取通知发出后规定时间内确认接受,过时将取消拟录取资格。


四、注意事项

1.我院最新招生信息,也会及时在我院网站(http://ses.cug.edu.cn/)发布。请考生随时关注上述官方网站,并按上述程序进行调剂,不必来人来电来函至招办询问。

2.全日制调剂生享受二等学业奖学金。

3.以上事项若因上级政策而改变,以新政策为准,恕不另行通知。

上一篇: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体检通知【转自校医院】